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01 18:00:00

網上熱話|單親媽月租$3,100劏房獨力湊仔 環境坎坷卻被1物揭疑扮窮:做戲就做全套啦

分享:
網上熱話|單親媽月租$3,100劏房獨力湊仔 環境坎坷卻被1物揭疑扮窮:做戲就做全套啦

網上熱話|單親媽月租$3,100劏房獨力湊仔 環境坎坷卻被1物揭疑扮窮:做戲就做全套啦

香港地樓價貴,不論買樓租樓都要一筆大開支外,就算排公屋亦幾乎要鬥長命才有機會成功上樓,因而有不少低收入人士為了有瓦遮頭,只好以較低的價錢租用劏房。早前,一位獨力湊著兒子的單親媽媽就接受內地Blogger訪問,分享自己與囝囝的居住環境。這位單親媽媽以月租$3,100的價錢租住位於深水埗的劏房,片中可見家中空間不多,為了要放置日常用品已放到密密麻麻,令不少網民同情她一人帶著囝囝的生活。不過,有眼利的網民卻因為事主身上的1物而質疑事主「扮窮」,更揚言她之所以願意拍片,有機會是想「賣慘搏公屋」!

早前,一位獨力湊著兒子的單親媽媽就接受內地Blogger訪問,分享自己與囝囝的居住環境。(圖片來源:小紅書)

早前,一位獨力湊著兒子的單親媽媽就接受內地Blogger訪問,分享自己與囝囝的居住環境。(圖片來源:小紅書)

單親媽媽月租$3,100劏房 住深水埗獨力湊仔

要在香港地找一個容身之所絕對不是一件易事,因此有不少低收入人士為了有瓦遮頭,只好將就地租住劏房,過著生活空間嚴重不足的生活。早前,一位單親媽媽接受內地Blogger訪問時,就應要求帶著對方深入家中拍片,分享自己與囝囝所租住的家。片中的單親媽媽以月租$3,100的價錢,與讀小學的囝囝一同住在深水埗的劏房,二人所居住的大廈沒有電梯,每次出入都需要行7層樓梯,而二人所租住的單位只有40呎。

 

不少低收入人士為了有瓦遮頭,只好將就地租住劏房,過著生活空間嚴重不足的生活。(圖片來源:小紅書) 早前,一位單親媽媽接受內地Blogger訪問時,就應要求帶著對方深入家中拍片,分享自己與囝囝所租住的家。(圖片來源:小紅書) 片中的單親媽媽以月租$3,100的價錢,與讀小學的囝囝一同住在深水埗的劏房。(圖片來源:小紅書) 二人所居住的大廈沒有電梯,每次出入都需要行7層樓梯,而二人所租住的單位只有40呎。(圖片來源:小紅書)

生活環境坎坷 眼利網民卻憑1物質疑事主扮窮

因為家中地方淺窄,因此就算與囝囝一同居住,家中仍只夠位放一張碌架床,而全屋的地板都安裝了地櫃作收納用途,當中放了囝囝的打印機、書、衣服等。因為屋內沒有劃分房間,因此碌架床下就是迷你廚房和洗手間,惟雖然劏房空間不足,但單親媽媽就表示有時會有朋友到家中作客和過夜,媽媽會和兒子多數會睡在碌架床上,而朋友則在地櫃上「打地鋪」。片中可見,兩母子的生活環境坎坷,生活空間嚴重不足,但有眼利的網民就發現該單親媽媽在片中竟孭著一個LV手袋,質疑為何與囝囝的生活已不是富裕,卻仍然有錢買名牌,懷疑她「扮窮」。

 

生活環境坎坷,眼利網民卻憑1物質疑事主扮窮。(圖片來源:小紅書) 因為家中地方淺窄,因此就算與囝囝一同居住,家中仍只夠位放一張碌架床,而全屋的地板都安裝了地櫃作收納用途。(圖片來源:小紅書) 媽媽會和兒子多數會睡在碌架床上,而朋友則在地櫃上「打地鋪」。(圖片來源:小紅書) 片中可見,兩母子的生活環境坎坷,生活空間嚴重不足,但有眼利的網民就發現該單親媽媽在片中竟孭著一個LV手袋。(圖片來源:小紅書) 質疑為何與囝囝的生活已不是富裕,卻仍然有錢買名牌,懷疑她「扮窮」。(圖片來源:小紅書) 。因為屋內沒有劃分房間,因此碌架床下就是迷你廚房和洗手間。(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懷疑想賣慘搏公屋:好心唔好害個仔

因為單親媽媽在片中的表現過分熱心,加上其LV手袋引起網民爭議,因此有網民不禁懷疑她之所以如此「努力」地展示自己與囝囝的家中環境,兼時不時提起囝囝在家中所面對的困難,全因為想「賣慘搏公屋」、「呢d有人教佢點樣特快上公屋」、「有小朋友又再快啲」。亦有網民指不論該單親媽媽「有咩居心」又或是「單純想分享」,都不應「擺小朋友上枱」,怒斥她現時的行為無疑是「害緊個仔」,又指「如果佢個LV係真而俾個仔過呢啲生活就真係好賤」。

 

Ad Block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屋討論區)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屋討論區)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屋討論區)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屋討論區)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屋討論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