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16 20:45:02

網上熱話|港媽搭港航行李超重被罰6位數 不滿似廉航唔包行李 網民反斥:無知仲咁大聲

分享:
港媽搭港航行李超重被罰6位數 不滿似廉航唔包行李 網民反斥:無知仲咁大聲

港媽搭港航行李超重被罰6位數 不滿似廉航唔包行李 網民反斥:無知仲咁大聲

疫情幾年間大家都無得出遊,餓足幾年令不少人在開關後,均出現「報復式旅行」的情況,唔理三七廿一都飛咗先,惟其實幾年無去,難免出現「沒練習太耐感覺都追不回來」的現象,因而不時都會看到有人在網上分享去旅行的不快經歷。早前,一位港媽就在討論區上發文,指自己之前乘搭香港航空由北海道飛回香港,並表示自己之所以在去程選搭廉航「樂桃航空」,僅回程時搭港航,全因以為港航會「包行李」。豈料手持超重39kg行李的她在上機前方被告知行李超重,需要額外付上6位數的行李費,令她大為不滿,只好上網怒罵航空公司盼能抒一口惡氣。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港媽搭港航飛北海道 回程行李超重39kg

疫情後不少人都抱著「報復式旅行」的心態出遊,只因餓足幾年終於能夠再次周遊列國,的確十分興奮。惟早前一位港媽卻在討論區上分享自己出遊的不快經歷,她表示自己先前經Trip.com購買從香港飛往北海道的機票,由於港媽深明自己去程的行李會比較輕便,因此在去程時選擇乘搭廉航樂桃航空,僅加購較便宜的額外寄艙行李費用,而到達北海道買到滿載而歸後,則乘搭香港航空返回香港。港媽以為香港航空的機票包含寄艙行李費用,因而未有多加理會行李的重量,耐何到櫃枱check-in時,竟然指她的寄倉行李達39kg,需要額外補錢才能跟機寄回香港!

 

(圖片來源:親子王國討論區)

(圖片來源:親子王國討論區)

超重太多被罰6位數 事後不滿發文狠批似足廉航

因為港媽以為香港航空不是廉航,理應機票錢已包括行李費用,因此她未有加配寄艙行李費用,而當她手持39kg行李準備登機時,職員卻跟她說這個重量的行李需要額外付100,600日圓(約5,293港元),方能將行李跟機寄回香港。港媽表示「不止我們無買,還有部份旅客情況一樣。我想知而家香港航空唔包行李嘅咩?」矛頭直指香港航空既然不是廉航,機票錢應該包含行李費用,如今卻與其他廉航一樣需要額外加錢「買行李」,令她不禁認為香港航空亦似足廉航。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網民貼航空公司條例 反斥港媽:無知仲咁大聲

雖然香港航空不是廉航,以往買機票後的確包含行李費用,但有網民就貼出香港航空的網頁公告,直指港航在疫情後已經修改相關政策,購買機票的同時,需要選購行李限額,更有網民指其實在購買機票時,「網站會彈出一個頁面讓乘客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李重量」、「香港航空分三種票價,冇行李、20kg 、30kg」、「買機票時有選項畀你揀買幾多kg行李,你唔睇清楚,今次當交學費囉」。除了指責港媽自己「唔睇清楚」,亦有網民狠批她「無知仲咁大聲」、「自己錯仲要聲大夾惡」。

 

Ad Block
(圖片來源:Facebook@旅行關注組) (圖片來源:Facebook@旅行關注組) (圖片來源:香港航空官網) (圖片來源:Trip.com官網)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