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05 13:24:56

網上熱話|港男排4年獲派天恩邨1人公屋 卻被3點嚇怕拒入住 網民鬧爆:排到仲想點?

分享:
港男排4年獲派天恩邨1人公屋,卻被3點嚇怕拒入住。

港男排4年獲派天恩邨1人公屋,卻被3點嚇怕拒入住。

眾所周知香港的公屋極難排,要通過入息審查之餘,亦要「鬥長命」式地與眾人競爭輪候,為了一個單位閒閒地等三五七不在話下。早前,一位港男就在網上討論區分享自己的公屋體會,他表示自己今年60歲的岳母在申請公屋4年後,終於收到信指上到樓,更是地理位置及配套不俗的天水圍天恩邨。惟港男在親自到訪後,卻被現場實際環境嚇怕,不但嚴聲列出3點令他「頂唔順」的因素,最後更果斷決意放棄上樓再等下次機會,令一眾網民不禁出聲狠批他「唔知足」。

 

排足4年終獲派天恩邨公屋。(圖片來源:GoogleMap)

排足4年終獲派天恩邨公屋。(圖片來源:GoogleMap)

排足4年終獲派天恩邨公屋 每月租金僅716元

早前,一位港男在網上討論區分享他的公屋體驗。他表示自己現年60歲的岳母在申請公屋4年後,近日終於收到房委會配房通知信傳來好消息,指她將獲派位於天水圍天恩邨恩慈樓的1人單位,雖然面積不大,僅得12平方米(約129呎),但能夠在短短4年獲派公屋已經不俗,加上這間1人單位每月租金僅需716元,因此港男和其岳母在得知消息後都十分開心。

 

收每月租金僅716元。(圖片來源:公屋討論區)

收每月租金僅716元。(圖片來源:公屋討論區)

港男見真身後即嚇怕 列3點極嫌棄

本以為派到好單位,豈料港男在親身到場觀察後,卻被現場實際環境嚴重嚇怕!他表示自己陪同岳母實地視察單位,雖然天恩邨附近的生活配套設施齊全,但就認為單位真的細到難以居住,直指更列3點逐一嫌棄公屋單位,包括「12平方米(約129呎)的1人房子實在是太小」、「廁所胖一點都進不到」以及「廚房也放不進洗衣機和冰箱(雪櫃),令他不禁崩潰呼喊「怎樣住下去?」

 

港男見真身後嚇親。(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港男見真身後嚇親。(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環境其實不錯。(圖片來源:公屋討論區) 環境其實不錯。(圖片來源:公屋討論區)

網民鬧爆唔知足:排到仲想點?

港男最後表示已拒絕這個單位,更明言希望下次派得「更合理」,直指這次派樓是「中轉屋,拒絕不會當成1次機會,那就再等一下,希望下次有更合理一點的房子!」而他事後又強調認為要有180呎才足夠1位長者生活,「其實不是租金多少問題,是12平方米,即129呎,入到去廚廁,是真的難以轉身,是房署設計問題,如果是大一點的則180呎,我相信都夠一位長者的生活」。不過,大批網民就鬧爆港男「唔知足」,怒斥他「好高騖遠」、「派到又話細」、「想有幾大呀7百幾蚊」,更有人串港男指「1人單位最少有700呎就差不多喇!最好有埋私家泳池!」、「豪宅咁最好」,又揚言「貪心會後悔」。

Ad Block
(圖片來源:公屋討論區) (圖片來源:公屋討論區) 網民嘲諷應該住豪宅。(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