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10-22 04:30:00
日報

動植物公園150歲生日

分享:
爺爺、爸爸同兒子小時候都曾在這個噴水池拍照。

爺爺、爸爸同兒子小時候都曾在這個噴水池拍照。

英王佐治六世銅像英明神武。

英王佐治六世銅像英明神武。

新世代孩子眼中的主題公園就是有卡通人物,有機動遊戲,有花車巡遊同紀念品玩具店;父母甚至祖父母輩的公園,應該是有花有草有樹木,甚至養著不同的鳥兒和動物,讓情侶們漫步散心,孩子和爸媽一起認識來認識各類動植物,在綠蔭下跑跑跳跳樂半天。不經不覺,香港的動植物公園已經150歲生日了,為隆重其事,康文署更舉辦了很多慶祝活動,如黃昏音樂會及增建全新設施,邀請更多動植物進駐等,一於約齊男女老少來重溫昔日情懷!
撰文:Charlotte
電郵:[email protected]

港島區的市中森

連爺爺嫲嫲都未必知,原來香港動植物公園早於1871年已經啟用,最初公園只是種植本地植物為主,所以最初只是叫「植物公園」。到1876年,公園開始飼養不同雀鳥及哺乳類動物,約在100年前才正式命名為「香港動植物公園」。整個公園佔地達5.6公頃,位於中環核心地段,名副其實是香港島的「市中森」。

鳥兒水獺移民到港

這裡沒有卡通人物,但有不同的動物鳥兒吸引大家目光。原有逾五十多種(或約280隻)雀鳥及哺乳類動物外,公園更引入了舉止可愛爆萌的水獺,以及有「非洲最亮麗鳥兒」稱號的黑冕鶴,而原有的美洲紅鸛及婆羅州猩猩,總讓孩子們大開眼界。

尋找百年古蹟

園內古蹟保存得很好,最適合帶孩子來看這本「活歷史書」,包括建於1861至1864年的前主要入口石柱及台階、1866年的涼亭(前演奏台)、1928年的紀念牌坊(華人紀念碑)、英皇佐治六世銅像、還有通往噴水池平台台階、花園道閘門門柱及動植物公園地標噴水池等,讓孩子更了解香港。

全新親子體感遊戲

公園內設有教育及展覽中心,除了以「世界動物之最」為主題的互動遊戲,更設有3個全新的親子體感遊戲,飼養員餵飼遊戲、飛翔遊戲和動作遊戲,大家可透過有趣的互動和體感遊戲,是有益又有趣的親子活動。

香港動植物公園
網址:https://www.lcsd.gov.hk/tc/parks/hkzbg/index.html
地址:香港中環雅賓利道
電話:2530 0154 

小水獺初來埗到,常現身跟大家打招呼!

小水獺初來埗到,常現身跟大家打招呼!

 美洲紅鸛給人喜氣洋洋的感覺。

美洲紅鸛給人喜氣洋洋的感覺。

親子互動遊戲區,寓遊戲中學習。

親子互動遊戲區,寓遊戲中學習。

動植物公園150歲生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