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8-09-13 06:00:00

返學要帶營養水

分享:

做父母當然不想孩子胡亂買汽水零食吃壞身體,奈何在學校小賣部買甚麼真的管不了。藥膳烹調師祺祺也是兩子之母,她說:「如你給孩子帶回學校喝的,都是好味又有益的飲品,他們就不會隨意買汽水了。入秋時分,帶些潤燥乾果焗水最適合不過。」她推介大家用無花果乾配不同食材沖焗營養飲品,簡單易做,清甜潤喉,大小朋友都愛喝,多做一壺給丈夫帶上班也不錯呢。撰文:charlotte  電郵:[email protected]  

紫花果甘花果乾焗水

紫花果甘花果乾焗水

紫花果乾黑杞子焗水

紫花果乾黑杞子焗水

無花果 清甜營養高
無花果,中醫角度看屬性平味甘食材,具健脾調中,潤肺利咽,潤腸通便,消腫解毒之效。營養角度來說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清熱潤腸,具助消化、補肝解毒功效。它亦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蔗糖、肌酸、蛋白質,維生素A、C、D,以及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紫花果是無花果一種,質感較軟,含豐富花青素能保持眼睛健康,亦有抗氧化護膚功效,含多種維生素能增強體質。
甘花果亦是無花果的一種,外形呈淺黃色,中醫食療角度可清熱氣,預防生痱滋、眼乾及皮膚乾燥。宜用美國出產的紫花果和無花果乾焗茶,因多屬天然無添加曬乾,亦較普通無花果甜,可以完全不加糖,味道亦討孩子歡心,簡單剪成小塊即可焗水泡茶,十分方便。

 

紫花果甘花果乾焗水
材料:紫花果乾、甘花果乾各6粒、熱水500毫升

做法:1. 花果原粒沖洗
           2. 各粒剪開4份
           3. 加入熱水,焗20-30分鐘

紫花果乾黑杞子焗水
材料:紫花果乾6粒、黑杞子5克、熱水500毫升

做法:1. 紫花果乾原粒沖洗,剪開4份
           2. 紫花果和黑杞子同放入暖壺內,加入熱水焗20至30分鐘
 

檸檬乾薑粉蜜糖

檸檬乾薑粉蜜糖

黃金羅漢果茶

黃金羅漢果茶

對自己好一點 媽媽焗茶    焗茶給孩子之餘,母親亦要為自己帶來滋補暖意,在職媽媽要兼顧家庭,預備簡單飲品帶返公司喝,比咖啡奶茶有益得多。

檸檬乾薑粉蜜糖
材料:
檸檬乾3片、薑粉少量、蜜糖適量、熱水   500毫升
做法:
1. 將檸檬乾沖洗乾淨
2. 加入適量薑粉及蜜       糖
3. 加入熱水焗20至30分鐘
 

黃金羅漢果茶
材料:
黃金羅漢果1個、熱水500毫升
做法:
1. 將黃金果敲碎(坊間亦有金羅漢果提取粉末,更方便易用)
2. 抽取黃金果中的囊
3. 加入熱水焗20至30分鐘 

祺祺Profile
兩孩母親,傳統海味店二代,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持續進修中醫營養學及中醫美容學等,鍾情話劇又愛藥膳養生。

祺祺

祺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