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07 12:00:00

轉季收納|秋冬衣物多花款!盤點5款秋冬特別質地衣物清潔貼士 燈芯絨/麂皮/羊毛清洗法

分享:
轉季收納|秋冬衣物多花款!盤點5款秋冬衣物清潔貼士 燈芯絨/麂皮/羊毛清洗法

轉季收納|秋冬衣物多花款!盤點5款秋冬衣物清潔貼士 燈芯絨/麂皮/羊毛清洗法

秋冬衣物的質地特別多樣,例如燈芯絨、麂皮、羊毛等,而每款衣物質地的清洗方法都不同,因此需要格外留神才可以防止衣服變形。以下就盤點5款特別質地秋冬衣物清潔貼士,讓大家可以對症下藥,針對不同質地使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Ad Block

秋冬衣物清洗|羊絨(cashmere)

毛衣有分多種質地,而羊絨(cashmere)便是其中一種,而且價格通常都比較昂貴,因此建議乾洗或低溫手洗以保護衣物。每件羊絨毛衣每年建議乾洗2至3次,其他時間可以選擇在加入中性洗衣液的30℃水中浸泡10分鍾後輕輕搓洗,再用差不多溫度的冷水沖洗後平鋪晾乾即可。如果想保護羊絨質地的話,更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護髮素,以保持其順滑柔軟的狀態。

羊絨毛衣一般比較柔軟。 不少人都會在秋冬季當作內搭穿着。 晾乾的時候建議平鋪在晾衣架上,以防羊絨變形。

秋冬衣物清洗|羊毛

羊毛毛衣雖然與羊絨毛衣同為毛衣,但一般質地比較厚,而且相對結實,因此清洗的時候需要更加溫和,以防止纖維變形。建議可以使用30 ℃以下的溫水洗滌,加入溫和洗衣液快速輕揉2至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後擠掉水分,最後用毛巾吸乾再鋪平晾乾即可。切記千萬不要以擰乾的形式來去除水份,同時可以在清洗時加入少許白醋,以防止衣服變形。

羊毛衣比較厚實。 不少家長會為小孩穿上羊毛底衫進行保暖。 有些羊毛底衫可以機洗。

秋冬衣物清洗|燈芯絨

燈芯絨質地特別及厚實,在秋冬衣物中較為常見,雖然可以放入洗衣機清洗,但是建議手洗來維持衣服的狀態。清洗時可以先在清水中浸濕,再放入40℃以下的溫水中加入洗衣液浸泡10分鍾,然後輕輕搓洗,晾曬時將衣服反過來晾乾即可。如果想保持燈芯絨獨有的質地,清洗的時候切忌用力搓洗或用沸水燙洗,更不要以擰乾的形式來去除水份,建議輕壓衣服去除水份更佳。同時記得不要與其他衣服一起洗滌或浸泡,以防在燈芯絨沾上其他衣服的毛。

Ad Block
燈芯絨有着獨特的坑紋。 除了外套外,燈芯絨褲子亦十分流行。 清洗時避免與其他衣服一起浸泡清洗。

秋冬衣物清洗|麂皮

不少人都會在秋冬穿着質地獨特的麂皮外套,而清洗麂皮時,建議以局部清洗的形式進行清洗,以防令衣服變形或變色。清洗時不用將整件衣服放入水中,而是先將溫和的洗衣液滴入適量清水中,再用手攪拌成泡,然後將泡沫塗抹在麂皮衣服上的污漬,再用軟毛刷刷洗,去除污漬後用半濕的抹布擦乾,再用風筒吹乾即可,這樣便可以將衣服回復原狀之餘,衣服整體亦不會有任何變形問題。

麂皮的質地較為獨特。 清洗的時候建議局部清洗。 需要注意淺色的麂皮衣服特別容易沾上污跡。

秋冬衣物清洗|羊羔毛 

秋冬時不少人都會穿着羊羔毛外套來保暖,清洗的時候可以先在在加入中性洗衣液的30℃水中浸泡10分鍾,然後然後用30 ℃的清水進行清洗泡沫,洗乾淨後便用乾毛巾溫柔地擠壓將水分吸乾,最後平鋪至陰涼處晾乾即可,晾曬時需避免陽光直射,以免讓羊羔毛質地變硬。

Ad Block
特別多家長會讓小朋友穿上羊羔毛外套。 可以使用羊羔毛專用的洗衣液進行清洗。 清洗的時候避免用力搓洗,以免變形或甩毛️的情況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