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05 12:30:00

轉季收納|轉季前先清潔後收納!盤點6類常見秋冬衣物清潔貼士 衛衣/大褸/毛衣

分享:
轉季收納|轉季前先清潔後收納!盤點6類常見秋冬衣物清潔貼士 衛衣/大褸/毛衣

轉季收納|轉季前先清潔後收納!盤點6類常見秋冬衣物清潔貼士 衛衣/大褸/毛衣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都開始更換衣櫃裏的衣服,將秋冬衣服放進收納袋或箱中收好。而在收納之前,建議可以先將衣服清潔乾淨,以下就盤點6類常見的秋冬衣物清潔貼士,讓衣服可以在下一個冬天仍然保持最佳的狀態。

Ad Block

秋冬衣物清洗|毛衣 

不少人都會在冬天穿上毛衣,而毛衣的質地較容易變形,所以建議以手洗代替機洗。可以先在冷水浸泡10至20分鐘,然後取出擠乾水分,再放入番梘水中輕輕搓洗並用清水清潔泡泡,最後將毛衣平放在晾衣籃上,然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切記千萬不要將毛衣放進乾衣機烘乾,以避免因過熱而變形甚至縮水。

不少人都會穿着毛衣或毛衣外套出門。 所有毛衣都建議手洗以防止縮水。 若是手製的毛衣更加需要防止變形。

秋冬衣物清洗|衛衣 

有時晚間天氣稍涼,有些人會穿上衛衣當作外套擋風,屬於較遲才收納的秋冬衣物,而大部份衛衣都是棉質,相對地不算容易變形,因此使用洗衣機清洗亦無大礙。不過清洗時水溫不宜高於30度及使用中性或溫和的洗衣液,晾乾時則建議最好以平放的方式晾乾,以防止連帽位置變形。當衛衣有起毛粒的情況出現時,可以用毛粒修剪器來處理,切記不要用膠紙黏走或直接用手去除,否則會拉長纖維,令起毛粒情況加劇。

衛衣同樣屬於秋冬必備的衣物。 由於不太容易變形,因此可以放入洗衣機清洗。 晾乾的時候需要注意連帽的位置。
Ad Block

秋冬衣物清洗|牛仔褲 

牛仔褲的纖維質地獨特,因此不需要經常清洗,而清洗時可以先將牛仔褲反轉浸泡在溫水內,再放入一匙羹白醋,浸泡半小時以減少牛仔褲甩色的狀況。當水變冷時,便可以反回正面用手搓掉有污跡的地方,最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Ad Block
牛仔褲的質地獨特,不需要經常清洗亦可。 需要反轉牛仔褲浸泡。 晾乾時建議保持直立的狀態。

秋冬衣物清洗|大褸

冬天當然少不了穿着大褸,可以趁着收納前才清潔一次,而大褸通常都會建議選擇乾洗,或是針對重點污跡進行清洗,而晾曬時切記要避開猛烈的陽光,以防止甩色的情況出現。如果大褸的價格較昂貴或是無法自行清洗,則建議交由洗衣店處理。

秋冬少不了穿着大褸。 大褸可以直接交給乾洗店處理。 清潔後放入收納袋收納即可。

秋冬衣物清洗|羽絨

羽絨的質地比較獨特,比起將整件羽絨進行清洗,更加建議針對污跡部份清洗。但如果羽絨處於不得不整件清細的狀態,可以先將羽絨放入冷水浸泡20分鐘,再倒入洗衣液並攪拌至起泡狀態,浸泡10分鐘後用軟毛刷或牙刷刷除污漬,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後再將水分擠出,然後平鋪或掛起晾乾即可。

Ad Block
不少人都趁着冬天出門旅遊,因此羽絨的出場率亦增加。 建議先針對特定位置清洗。 比起懸掛晾乾,更加建議平放晾乾。

秋冬衣物清洗|皮褸

皮褸屬於比較容易處理的質地,如果沒有明顯的污跡,可以將適量梳打粉倒入水中攪拌均勻,然後放入毛巾沾濕,再用沾濕的毛巾擦拭皮褸後風乾即可。但若出現無法去除的污跡,則建議送往洗衣店乾洗處理。

皮衣屬於近年特別流行的單品。 白色皮衣較需要進行清潔。 如果擔心破壞衣物的話,可以交由乾洗店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