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20 09:00:00

農曆新年2023|過年家中要放甚麼植物?5種適合新春開運的吉祥花卉

分享:
農曆新年2023|過年家中要放甚麼植物?5種適合新春開運的吉祥花卉

新年到,新年好,招財納福又進寶!農曆春節家家戶戶少不了貼春聯、擺鮮花,為新的一年增添喜氣招好運。有哪些植物是適合過年擺設妝點家中氣氛,又有哪些寓意不祥、不適合放在家裡以免招來霉運的呢?快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看看!

過年家裡適合擺什麼花?

蝴蝶蘭

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的美名,其中外型高貴圓滿,花朵姿態猶如蝴蝶輕盈飛舞的「蘭花之后」蝴蝶蘭更是人見人愛。尤其蘭花在中國文化中象徵如君子般高潔、典雅、賢德等意義,在家裡擺上一盆蘭花也能襯托主人不凡的品格。

蝴蝶蘭

蝴蝶蘭人見人愛,在家裡擺上一盆蘭花更突顯品味。

鳳梨花

鳳梨花是屬於鳳梨科的花卉,有各式品種及造型,雖然外觀不盡相同,不過鳳梨花鮮豔的顏色綻放開來,格外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再加上鳳梨有「旺」的含義,也象徵讓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過年期間擺上一盆作為家中擺設再適合不過了。

鳳梨花

鳳梨有「旺」的含義,因此鳳梨花亦適合擺設在家。

富貴竹

富貴竹又稱「開運竹」、「萬年青」,俗話說「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富貴竹有步步高升的吉祥寓意,青綠蒼翠、生機蓬勃的樣子為新的一年注入無限生機,是非常適合室內觀賞的盆栽之一,而且還具有好養好照顧的特性,就算你不是綠手指也沒問題。

Ad Block
新春開運植物

富貴竹非常適合室內觀賞。

銀柳

銀柳的台語發音跟「銀兩」諧音很接近,有招財吉祥、財源滾滾的意思,所以在農曆新年期間特別受歡迎。一般來說,春節期間看到的銀柳多為銀白色,是芽鱗脫落後的樣子,由於看起來毛茸茸就像貓咪的尾巴,所以又被稱為「貓柳」。

新春開運植物

銀柳有招財吉祥、財源滾滾的意思。

仙客來

說到兔年最應景的花就不能不提有「盆花皇后」之稱的仙克來。仙客來開花時,花瓣向上生長的樣子有如兔耳,因此也有「兔仔花」的別稱。另外,仙客來的中文名稱又有「仙克翩翩飛來」的寓意,也讓它成為春節期間非常受歡迎的「吉祥花卉」之一。

Ad Block
新春開運植物

兔仔花於兔年自然是非常受歡迎。

過年期間有哪些植物不能擺?

梅花

雖說梅花是冬天常見的季節花卉,不過由於它的諧音與「霉」相近,不免讓人聯想到「倒霉」、「霉運」等不吉利的含義。

扶桑花

大方豔麗的扶桑花總是給人一種有如南洋熱情、盛放如夏的活力印象,但是扶桑和「服喪」諧音相同,所以也春節期間不建議再放家裡做擺設喔。

仙人掌

雖然仙人掌很適合放在辦公室作為驅除小人的辦公桌植物,但是在家裡擺放仙人掌就不建議了。除了會有不歡迎客人的寓意之外,過年期間來訪的親友中還可能有小朋友,萬一不小心被仙人掌的刺扎到就不好囉!

仙人掌有不歡迎客人的寓意

新年在家擺放仙人掌,有不歡迎客人的寓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