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4 15:00:00

連登仔不滿壽司郎收+1服務費 網民:「啲杯碟你食完起身自己攞入廚房洗?」

分享:
連登仔不滿壽司郎收+1服務費 網民:「啲杯碟你食完起身自己攞入廚房洗?」

連登仔不滿壽司郎收+1服務費 網民:「啲杯碟你食完起身自己攞入廚房洗?」

不少餐廳由昔日的人手落單,變為現時的手機或平板電腦自助落單,只需掃一掃餐廳提供的QR Code就能自給自足,部分餐廳甚至增設送餐機械人或輸送帶,由入座到埋單,幾乎不需要與真人接觸。不過有見現時部分餐廳的用餐過程基本上全自助,但需要額外繳付的「服務費」卻無減過。有連登仔就因此而發文,直指不解為何食壽司郎都需要收加一服務費,引起網民激辯!

圖片來源:Facebook@Sushiro HK香港壽司郎

圖片來源:Facebook@Sushiro HK香港壽司郎

連登仔不解壽司郎收+1服務費 用餐過程全自助

現時很多食肆都逐漸由人手落單,變成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自助落單,部分餐廳甚至增設送餐機械人或輸送帶,由入座到埋單幾乎完全不需要與職員溝通。惟即使餐廳提供的「服務」逐漸減少,向顧客收取的服務費卻從未扣減。早前,有連登仔就因此在討論區上發文,直指每次幫襯壽司郎時,「落單上菜斟水預備餐具全部自己黎」,既然如此「壽司郎點解要收+1 ?」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服務費疑是智商稅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認同發文者的睇法,認為壽司郎不應該向客人收取服務費,狠批力撐要收服務費的人「咩concept」、「要洗碟執枱係我作為食客需要考量嘅事?」,更揚言「咁點解唔收埋我碗碟成本費、水電費、制服費」、「使唔使包埋你屋企人醫保」,形容收服務費的做法是「香港獨有智商稅」。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網民力撐堅稱:人地唔洗出糧?

有支持食肆收取服務費的網民堅稱「收得就有用」,反問「執抬 帶位 洗碗唔洗人手?」、「員工唔使出糧?」、「啲杯碟你食完起身自己攞入廚房洗?」、「你唔用廁所?」,更反駁指「你真係以為你撳個掣啲野就全自動變出嚟?」、「你可以唔食,佢收就你情我願」。亦有網民指出,「好多日式西式嚟香港加一真係所謂入鄉隨俗,你唔明點解收」,並指香港其他壽司店亦有收加一服務費,不明白為何只針對壽司郎。

Ad Block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