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31 07:30:00

電動車開箱|比亞迪BYD ATTO 3 刀片電池盡顯優勢 安全性、續航力大幅提升50% 兼享終生保養?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近年提到電動車,一定會提到比亞迪BYD這個品牌。眾所周知,比亞迪憑製造電池起家,而自主研發的刀片電池技術更是業界的領先者,刀片電池的出現更是提升電動車兩大優勢一,續航力提升超過50%以上;二,提升電池安全性,刀片電池較傳統電池穩定,不會經常發生短路、高溫及電池不穩定的問題。所以,比亞迪BYD進軍電動車市場,市場反應絕不意外,今次推出的ATTO 3,更見到比亞迪BYD的大幅進步。

 

大電版與細電版同步登場 續航最遠約480km

今次比亞迪BYD同步推出旗艦型及尊貴型ATTO 3電動車,其分別主要在於電池容量,前者為大電版60.4 kWh,後者為細電版49.92 kWh,當然電機功率、扭力、NEDC續航里程上都有些分別。

先講旗艦型ATTO 3,最大馬力有204匹或150 kW, 扭力輸出310 Nm,0至100公里加速時間7.3秒續航距離約480公里(NEDC)永磁同步摩打,前輪驅動,單速自動波。官方數字上已經看到 ATTO 3是一部非常實用的電動SUV 除了提供超強續航力之外更提供充沛的馬力。更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駕駛感受,ATTO 3的駕駛感和油車沒有太大分別,油門和剎車的反應,令駕駛者以為駕駛的不是電動車,這點值得一讚。而細電版的續航距離亦有約400公里(NEDC)。

 

即睇比亞迪BYD ATTO 3外觀:

比亞迪BYD ATTO 3 比亞迪BYD ATTO 3 比亞迪BYD ATTO 3 比亞迪BYD ATTO 3

延續Dragon Face設計

ATTO 3繼續延伸龍顏(Dragon Face)設計,外型整體都以龍的線條帶動。而Dragon Face設計的神髓亦延至車廂例如儀錶板、冷氣出風口都看到龍的線條,營造出不一樣的感覺之餘,同時與車身外圍有互相呼應及異曲同工的效果。至於軚盤的控制,基本上的功能都做得到。前座兩張電動座椅以合成皮革包裹,舒適度不錯,皮革紋以 Dragon Face系列的魚鱗為設計,另加360度泊車鏡頭,在泊車時提供不少方便。最特別是控制平板屏幕,可以按個人喜好,竪直或橫放都可以。天窗屬於天幕頂設計,令車廂空間感更充裕。車箱亦配備聲控功能,如開關窗、冷氣等,非常方便。

Ad Block

 

大電池終生保養

車主們入手電動車前,最關心的當然是充電問題。ATTO 3慢充為7kW,而快速充電尊貴型(細電版)支援70kW,旗艦型(大電版)支援80kW,所以快速充電約半小時便能從20%充電至80%,注意只有旗艦型(大電版)才配備電尾門。另外比亞迪BYD為ATTO 3全車提供6年或15萬公里保養,摩打、電控、電池組件則提供8年或者15萬公里保養,大電池更是終生保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