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02 12:00:00

露營指南|露營選址要謹慎!盤點5個露營選址注意事項 老手更要小心

分享:
露營指南|露營選址要謹慎!盤點5個露營選址注意事項 老手更要小心!

露營指南|露營選址要謹慎!盤點5個露營選址注意事項 老手更要小心!

不少人都會趁着天氣轉涼而進行露營,而無論是露營新手或老手,選址時需要特別謹慎,以策安全。以下為大家盤點5個露營選址的注意事項,即使是經驗豐富的露營老手亦要時刻警覺!

Ad Block

露營選址|新手適合收費營地

如果屬於第一次去露營或是露營新手,建議最好避免選擇野生的露營地,而是選擇裝備比較齊全的收費營地。收費營地不但有專人管理,而且亦提供基本的設備,對於經驗及裝備不足的新手來說相對安全及舒適。不過若是露營老手,則可以挑戰選擇免費的野外營地,但建議最好與朋友或家人結伴同行,盡量不要獨自一人,以防遇到意外時無法求救。

新手應該選擇設備齊全的收費營地。 老手雖然可以選擇野生營地,但建議結伴同行。 收費營地通常會提供基本設施,同時亦可在營地中購買額外的裝備,不用擔心帶漏物品的問題。

露營選址|首選木臺營位 

選擇付費的露營地時,建議最好首選以木臺搭建的營位,不但較為有效隔絕蟲蟻,還可以避免水浸問題。如果木臺營位已滿,次選則是碎石營位,最後才是草坪營位。雖然草坪更有大自然的感覺,但一般草坪營位的排水功能較差,遇到下雨天或雨季容易有積水問題,而且蚊蟲亦較多,容易影響整體露營體驗。

有效隔離蟲蟻和積水的木臺營位屬收費營地中的首選。 次選為碎石營位。 最後才選擇草坪營位。

露營選址|避免選擇高山

一般露營地都在山中,而前往露營地時通常都要帶同多種裝備,所以最好避免選擇坡道太大的山地,以防止搬動物品時過於吃力。同時不要選擇海拔過高的高山,高山的空氣不但比較稀薄,溫度亦較低,當進行行山及搭帳篷等體力活動時便更容易感到疲倦,增加露營的困難度。

Ad Block
高山地區會增加上山時的難易度。 同時溫度亦較低,需要攜帶更多衣物上山。 搬運物資的時候亦容易感到不便。

露營選址|避開茂盛草叢邊/低窪處

無論在收費營地或野生營地,均不建議在草叢特別茂盛的地方附近搭營,以防招惹蛇蟲、蜈蚣、螞蟻等生物。同時應該避免選擇在草坪的低窪處搭營,以防止下雨時引起的積水問題令裝備及物品浸水。

在草叢邊特別容易吸引蚊蟲。 需要避免在低窪處搭營,以防水浸問題。 最好選擇在乾燥的碎石地搭營。

露營選址|避開河牀/河邊 

選擇在野生露營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安全,即使是乾涸的河床或河邊,下雨時還是會出現淹水的狀況,水位亦會隨

Ad Block
無論如何都應該避免河牀或河邊。 任何有水源的地方都會影響安全。 即使與河邊有一定的距離,亦難保會否因突然的大雨而增加水位上升的機會。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