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04 11:00:39

面霜用法|面霜作用及貼士+解構迷思 用面霜有最佳時間!

分享:
面霜用法|面霜作用及貼士+解構迷思 用面霜有最佳時間!

面霜用法|面霜作用及貼士+解構迷思 用面霜有最佳時間!

面霜是甚麼?面霜英文是 face cream/ facial cream,是很多朋友會使用的護膚品。現時都有好多針對不同肌膚狀態而推出的面霜,如抗衰老、保濕、美白面霜,而做好最基本的保濕,都已經幫助到各位建立及保持健康肌膚。那在使用面霜時有什麼要注意?原來保濕都有最佳使用時間?這裡一次為你解答面霜選購及使用貼士,再附上最新面霜推薦!

對於面霜的選購及使用原來都有不少學問,消委會早前都有評測過市面上的保濕面霜,以及提供有關選購及使用保濕面霜的貼士,當中有不少都是我們會遇到的迷思。

使用強烈潔面用品、過度清潔,或使用太熱的水來清潔皮膚,都會削弱皮膚保護層,容易出現乾燥問題。(Getty Images)

使用強烈潔面用品、過度清潔,或使用太熱的水來清潔皮膚,都會削弱皮膚保護層,容易出現乾燥問題。(Getty Images)

Ad Block

什麼時候是保濕最佳時機?

每日洗面後使用面霜,是最理想的時間。洗面後,用毛巾輕力抹乾皮膚後,趁著肌膚表面仍帶點濕潤,便可開始使用護膚品。當然可以在洗面後再用爽膚水二次清潔皮膚,再用面霜。一般每日護膚2次,早晚護膚便足夠。如皮膚特別乾燥,則可按需要多塗保濕面霜。

壞習慣令皮膚乾燥問題加劇?

過度曝曬、寒冷和極端天氣都會令皮膚變得乾燥,令皮膚表面顯得粗糙、暗淡無光澤,甚至形成脫皮,更甚會令皮膚泛紅痕癢。

另外,使用強烈潔面用品、過度清潔,或使用太熱的水來清潔皮膚,都會削弱皮膚保護層,容易出現乾燥問題。建議選用適溫清水、較溫和的潔面用品來減低皮膚乾燥。外出時使用防曬來防止皮膚提早老化。

敏感皮膚|如何避免皮膚乾燥?(am730製圖) 敏感皮膚|如何避免皮膚乾燥?(am730製圖) 敏感皮膚|如何避免皮膚乾燥?(am730製圖) 敏感皮膚|如何避免皮膚乾燥?(am730製圖)

休息及飲夠水助皮膚滋潤

再者,飲食及作息都有可能影響皮膚狀況。充足的休息、每日飲用充足的水有助保持皮膚滋潤有光澤;經常飲酒可能會令皮膚溫度提高,使皮膚微血管擴張,水分流失更快。

香港醫學會會董及皮膚專科醫生陳厚毅補充,即使護膚品標榜有關「經皮膚科醫生測試或認可」、「不堵塞毛孔」、「不含parabens」等字眼的聲稱,亦不能保證該產品不會刺激皮膚或令皮膚過敏。如用了護膚品呈敏感反應,建議停用。

原文刊登於 Yahoo Style HK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