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8 16:50:17

韓國旅遊|KTX直達!慶州旅遊 2日1夜行程推薦 [交通+景點篇] 粉紅芒草/鬱金香花海/Cafe一條街

分享:
韓國旅遊|KTX直達!慶州旅遊 2日1夜行程推薦 [交通+景點篇] 粉紅芒草/鬱金香花海/Cafe一條街

韓國旅遊|KTX直達!慶州旅遊 2日1夜行程推薦 [交通+景點篇] 粉紅芒草/鬱金香花海/Cafe一條街

不少人都會去釜山或首爾旅遊,但如果旅遊時間較長的話,其實更可以選擇快閃到慶州旅遊,車程只需要30分鐘~2小時便可直達!以下就為大家推薦2日1夜慶州旅遊的景點行程,如果已經去過首爾或釜山的話,不妨選擇到慶州體驗不一樣的韓國吧!

慶州交通|釜山/首爾站 ⇆ 新慶州站KTX

前往慶州最方便的方法便是乘搭韓國的高速鐵道KTX,從釜山站出發約30分鐘便可到達新慶州站,而從首爾站出發則需要約2小時,因此無論去首爾或釜山旅遊,都可以順道快閃到慶州一遊!而車票票價都會因應淡旺季、繁忙時間等因素而受到影響,建議可以預先下載KTX的APP,選擇最划算的票價前往!

基本票價:

 

一般席(韓圜)

特等席(韓圜)

釜山站 ⇆ 新慶州站

11,000

15,800

首爾站 ⇆ 新慶州站

49,300

69,000

Ad Block
乘坐KTX到新慶州站(신경주역)即可。 列車通常都是往釜山方向。 .KTX票價會因為時間而有些許差異。

慶州景點|粉紅芒草/鬱金香花海:慶州瞻星臺 경주첨성대

慶州瞻星臺屬於慶州的遺跡之一,瞻星臺以多塊石頭組成,不過比起瞻星臺 ,附近的景色才是這個地方的特色!瞻星臺附近有着一大片草地,在春天時會是鬱金香花海,秋天則是粉紅芒草海,因此不同季節都可以與花海合照。特別推薦可以站在瞻星臺與花海中間的空地位置,然後再讓朋友越過花海拍照,這樣便可以將具有慶州特色的瞻星臺和花海一同入鏡。

開放時間:09:00 ~ 22:00 (冬季開放至21:00)

入場費:免費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인왕동 839-1

粉紅芒草比起瞻星臺更加吸引。 瞻星臺 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風貌。
Klook.com

慶州景點|池邊夜景:東宮與月池 동궁과 월지

位於瞻星臺附近的東宮與月池充滿韓國古裝劇特色,華麗的宮殿與池水相映成趣,恍如置身古代之中,建議可以換上韓服入場。而東宮與月池更是以夜景聞名,推薦選擇太陽快要落山時入要參觀,氣溫比較舒服之外,天氣好的日子更可以拍下夕陽及滿天繁星與池水的照片,一舉兩得。

開放時間:09:00 ~ 22:00 (售票與入場至21:30) 

入場費:成人 3,000韓圜;青少年 2,000韓圜;兒童 1,000韓圜

地址:경북 경주시 원화로 102 안압지

Ad Block
東宮與月池充滿古色古香的風貌。 適合喜歡觀看遺址或古蹟的人士前往。 東宮與月池與瞻星臺只有約20分鐘的路程,建議可以步行過去。

慶州景點|油菜花海/夜景之鏡:月精橋 월정교

比起首爾的景點,慶州的景點比較分散,而且每個景點都只有一項主建築物,而月精橋亦同樣,參觀時主要只會見到其橋身,因此乍看之下不會覺得有何特別。但其實若果選擇在四月初、五月頭到訪的話,便會見到橋末湖邊的油菜花海,晚上到訪的話更有可能見到「夜景之鏡」,從湖邊的反射欣賞整座橋,令整座月精橋的魅力昇華。

開放時間:09:00 ~ 22:00 

入場費:免費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교동 274

初春時綠葉會變成櫻花,拍照時便特別好看。 4月末至5月初時還可從月精橋看到一片油菜花花海。 環境清幽恬靜,特別適合放鬆。

慶州景點|Cafe一條街:皇理團街 황리단길

雖然慶州普遍較首爾落後,但是仍然有韓國人最喜歡的各種新派或傳統的Cafe,屬於到訪慶州必去的皇理團街(황리단길)便是慶州最熱鬧的街道,集合夠間Cafe在街道內,更有各種專門販賣手信的店舖,絕對值得一去!街道內的Cafe更是充滿特色,例如韓屋Cafe、馬場Cafe等,而且環境較首爾恬靜,無論消閑或打卡都特別適合。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포석로 1080

Ad Block
皇理團街除了Cafe外,還有不少手信專賣店。 馬場Cafe 實屬罕見。 皇理團街鄰近不少古蹟勝地,可以一併觀光。

慶州景點|體驗傳統:校村교촌마을

如果想在慶州體驗韓國獨有的鄉村小鎮感覺,不妨到校村(교촌마을)附近逛逛,街道主要以韓屋為主,不但可以看到各種韓國民眾居住的傳統建築,而且比起首爾韓屋村數量更多、人流更少及更易入場,看起來比首爾舒適得多。而在校村更有各種韓國傳統習俗體驗,例如製作辣椒醬、年糕、繩結手環等,甚至可以租借韓服參觀及打卡,留下屬於慶州獨有的回憶,特別適合希望體驗傳統韓國習俗的旅客到訪。

地址:경북 경주시 교촌길 39-2

校村屬規模較大的韓屋村。 設有各種韓國傳統體驗項目。 非常適合打卡拍照。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