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2 12:30:00

韓國旅遊|疫情後Café餐廳唔收現金? 一文睇清最新WOWPASS & NAMANE卡 申請方法/機器位置/APP/費用 取代T-Money直接當交通卡+現金卡用!

分享:
韓國旅遊|疫情後Café餐廳唔收現金? 一文睇清最新WOWPASS & NAMANE卡 申請方法/機器位置/APP/費用 取代T-Money直接當交通卡+現金卡用!

韓國旅遊|疫情後Café餐廳唔收現金? 一文睇清最新WOWPASS & NAMANE卡 申請方法/機器位置/APP/費用 取代T-Money直接當交通卡+現金卡用!

韓國人於疫情前已習慣使用銀行卡代替現金,而疫情後甚至有不少Café、餐廳等改以自助機器形式點單,只收韓國現金卡而不收現金,對遊客來說特別不方便。這時候建議可以申請WOWPASS或NAMANE卡,不但可以取代T-Money當作交通卡使用,將卡片充值後還可以變成現金卡。以下就教大家申請最新WOWPASS&NAMANE卡,同時附上APP使用方法,大家可以按需求申請其中一張,一卡在手便可橫行韓國!

Ad Block

韓國現金卡|WOWPASS VS NAMANE

WOWPASS和NAMANE卡均具備交通卡及現金預付卡(即需預先儲值)的功能,WOWPASS可以直接通過機器將外幣轉換成韓幣並直接儲值在卡片裡,同時可以通過機器直接提領韓幣現金,可惜卡內的「現金支付帳戶」和「交通卡帳戶」需要分開儲值,餘額亦無法互相轉換,因此較為適合只準備了外幣來韓國旅遊的遊客。

而NAMANE則可以自定義卡面,雖然需要自備韓幣增值,但卡內「現金支付帳戶」和「交通卡帳戶」的餘額則可以通過APP互轉,彌補了其機器較少及無法找續的問題,較為適合擅長使用APP的人士使用。

溫馨提示:不過無論使用哪一張卡,均建議不要一次過儲值太多韓元,待不夠再去充值,以免因無法取出餘額而造成損失。同時街邊小販、菜市場等地方仍然只限使用現金,因此建議申請現金卡後需要留一些現金傍身,以備不時之需。

WOWPASS為統一卡面,若卡片與家人、朋友放在一起較難分辨。 NAMANE則可以按喜好選擇卡片印製。

韓國現金卡|即時兌換外幣:WOWPASS

不少人都韓國旅遊都會專程去明洞的找換店兌換韓幣,但其實利用WOWPASS的機器便可以直接進行外幣兌換。WOWPASS不但可以直接將兌換的韓幣儲值在WOWPASS卡中當作現金卡使用,而且還同時具備作為交通卡的T-Money功能,機器更遍佈在各大熱門車站如弘大、江南、首爾站等,因此可以不論時間或地點都進行即時兌換。而除了港幣外,大部份國家的外幣都可以通過機器兌換,因此如果家中有在其他旅行中剩下的外幣,不妨一併兌換。

如果不想發行卡片的話,亦可以直接通過機器找換現金。 WOWPASS的匯率比起機場更划算,不過與明洞的找換店可能會有些許出入。 在熱門地區的地鐵站都可以找到WOWPASS的機器。

韓國現金卡|WOWPASS申請方法

申請WOWPASS的方法十分簡單,現時韓國共有70多部WOWPASS機器(分佈位置一覽),只要找到WOWPASS的機器,按照機器的指示發行卡片便可,而所有機器都配備繁體中文,因此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申請方法:

(1)使用繁體中文介面選擇WOWPASS,第一次使用時選擇「發行新卡」,每張新卡為5000韓元。

(2)進入幣種選項,只要按照需要兌換成韓幣的貨幣進行選擇即可,當日匯率亦會同時顯示在螢幕上。

(3)按照機器指示同意條款及掃描護照,然後將要兌換的外幣放入機器中即可即時進行兌換。當放入所有需兌換的現金後,便可以選擇「發行卡」進行下一步。

(4)WOWPASS的交通卡功能需要另外儲值(即利用韓國地鐵的增值機或於便利店增值),因此如果手頭上沒有現金的話,建議領取少量現金以方便儲值T-Money。

(5)完成以上步驟後,機器便會掉出一張WOWPASS卡及額外領取的現金,切記需要按照螢幕上指示,將WOWPASS卡插入卡孔,讓兌換後的韓幣儲值在卡中便大功告成。

 

Ad Block
所有機器都配備繁體中文,因此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第一次使用時選擇「發行新卡」,每張新卡需付5000韓元。 WOWPASS的T-Money功能需要另外儲值。

韓國現金卡|WOWPASS APP

成功領取WOWPASS後,可以在手機下載WOWPASS App,登錄發行的卡片後便可即時確認卡片餘額及使用詳情等資訊。而如果要另外使用T-Money功能,則記得需要另外利用韓國地鐵的增值機或於便利店進行增值,這樣才有足夠的餘額使用。而在離開韓國前,可以通過機器領取韓幣餘額,以便下次再遊韓時使用。

韓國現金卡|WOWPASS產生費用

•首次發行卡片費用:5000 韓元(可通過「事前預約碼」減免)

•提取餘額(現金)手續費:1000 韓元(單次提款上限為10萬韓元)

•補發手續費:3000 韓元

•匯率差異:按當日匯率而定

通過WOWPASS APP可以知道帳戶餘額。 可以預先查詢T-Money餘額,在餘額不足前進行充值。 通過APP可以搜尋附近WOWPASS機器的位置。
Klook.com

韓國現金卡|餘額互相轉換:NAMANE

如果來韓前已兌換韓幣或是比較喜歡明洞的匯率,可以選擇使用NAMANE卡當作現金卡及交通卡使用,NAMANE最大特色便是可以選擇自定義卡面,因此可以設計出獨一無二的韓國現金卡。而NAMANE與WOWPASS同樣,機器都遍布在熱門景點附近,需要儲值的時候只要搜尋附近的機器即可。

而最方便的是NAMANE的「支付帳戶」和「交通帳戶」餘額可以互相轉換,只需要通過App 便可以為T-Money帳戶增值。不過由於NAMANE的機器并不具備兌換的功能,需要預先準備韓幣或信用卡於機器中增值,而機器亦不設找續,所以投入的金額亦須與選擇的相同。

Ad Block
NAMANE的機器不具備兌換的功能,需要預先準備韓幣或信用卡於機器中增值。 NAMANE最大特色便是可以選擇自定義卡面。 可以預先準備558×700 px的圖片進行印刷。

韓國現金卡|NAMANE申請方法

NAMANE的機器相對上較WOWPASS難找(分佈位置一覽),不過由於屬於為外國人而設的銀行卡,因此大部份都在旅行景點、地鐵站或機場附近,而所有機器都配備中文功能,只要按照機器的指示發行卡片便可。

申請方法:

(1)使用中文介面選擇「自製專屬卡片」,每張新卡需付7000韓元。

(2)按照螢幕指示掃描QR code,進入NAMANE的網頁上傳需要製成卡片的照片,調整尺寸後點選最下方的同意按鈕,然後生成QR code供製作卡片使用。

(3)回到機器主畫面,重新選擇「自製專屬卡片」後將QR code放在機器下方掃描。

(4)確認圖片後便進入付款畫面,可以選擇信用卡、現金、支付寶等支付方式。

(5)等待卡片製作完成後,便會回到機器主畫面,選擇「卡片充值」便可以為卡片增值。

(6)將卡片插在直立的卡槽內,按螢幕指示選擇「支付帳戶充值」(如果想增值交通卡,則選擇「交通帳戶充值」),再選擇支付方式及充值金額,然後按「支付並充值」。

(7)待畫面出現「請插入現金」後,投入現金即可完成增值,由於機器不設找續,所以投入的金額須與選擇的相同。

 

NAMANE機器位置較為隱蔽,以弘大為例,其機器位於2號出口下的教保文庫書店內,而非直接在地鐵站。 NAMANE只有簡體中文,因此閱讀起來可能會有點吃力。 卡槽位置較為特別,需要以直插的形式來掃卡片。

韓國現金卡|NAMANE APP

成功發行卡片後,需要下載NAMANE App以方便使用卡片,只需要輸入卡號登記為自己的卡片即可。同時記得開啟NFC功能,不但可以用來查詢餘額和使用詳情,還可以通過APP直接將卡片中的「支付帳戶」和「交通帳戶」的餘額互相轉換(兩個帳戶最多各儲值50萬韓元)。

而NAMANE甚至可以通過認證韓國電話號碼(只需收取短訊)來獲得虛擬銀行帳號,並通過NAMANE App進行韓國銀行轉賬。因此若有朋友在韓國居住的話,便可以直接讓朋友轉賬韓幣或將剩餘的餘額轉賬給朋友,這樣便不用擔心突然用光餘額或剩餘的韓幣不知道如何解決。

韓國現金卡|NAMANE產生費用

•首次發行卡片費用:7000 韓元(如不在意卡面圖案可選擇「角色卡片」節省1000韓元;機器不設找續,投放過多金額不會退還)

•使用「海外信用卡」:+海外手續費

•直接於APP使用海外信用卡增值:+6%服務使用費

•餘額退款手續費:7000 韓元(如果超過2萬韓元即可退款,處理需時7個工作天)

 

Ad Block
通過在NAMANE APP 掃描卡片開啟NFC功能後可以用來查詢餘額和使用詳情。 通過APP可以直接將卡片中「支付帳戶」和「交通帳戶」的餘額互相轉換。 認證電話號碼後便可以通過NAMANE APP進行韓國銀行轉賬。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