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06 15:20:00

飲品食譜|蘋果冰茶、朱古力咖啡、青桔仔檸檬綠茶等5款特色飲品教學 Home Cafe親手整!

分享:
飲品食譜|蘋果冰茶、朱古力咖啡、青桔仔檸檬綠茶等5款特色飲品教學 Home Cafe親手整!

飲品食譜|蘋果冰茶、朱古力咖啡、青桔仔檸檬綠茶等5款特色飲品教學 Home Cafe親手整!

不少公司都在疫情後接受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所以在家的時間增加。而韓國特別流行Home Cafe(홈카페),以後就教大家製作5款特色飲品,讓大家也可以在家享受咖啡店的樂趣!

特色飲品|青桔仔檸檬綠茶

不少香港人壓力過大,引起食欲不振的問題,最適合喝一些開胃清爽的飲品來舒緩心情。而青桔仔檸檬綠茶不但味道酸甜、開胃解渴,青格仔和檸檬亦含有大量維他命C,有助增強抵抗力。

青桔仔檸檬綠茶材料:青桔仔 3個/話梅3粒
冰塊 1杯/糖漿 15mL
綠茶 150mL/檸檬 2片

青桔仔檸檬綠茶做法

1. 青桔仔擠汁後放入杯中,再放入話梅和檸檬。
2.倒入冰塊至滿杯。
3.倒入糖漿和綠茶即可。

製作方法很簡單,在工作稍作休息的時候亦可製作。 檸檬、青桔仔和話梅味道酸甜,清爽開胃。 青桔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休息時來一杯剛好! Home Cafe(홈카페)在韓國特別流行,不少人都會連同餐點一起製作。

特色飲品|400次麥提莎朱古力咖啡

400次咖啡曾經在南韓掀起一股風潮,當時亦有不少港人跟風製作。而熱潮過後,亦出現不少變奏版的咖啡,加入麥提莎後,味道不但變得香甜,而且增加口感。

麥提莎朱古力咖啡材料(兩杯):麥提莎 適量/冰塊 2杯
牛奶 400mL/可可粉 5g/白糖 2茶匙
速溶咖啡粉 2茶匙/Lotus餅乾 2塊

麥提莎朱古力咖啡做法

1.可可粉加入60mL滾水攪拌均勻沖開備用。
2.咖啡、水與白糖以1:1:1的比例打發成咖啡泡沫備用。
3.根據甜度在咖啡杯中放入適量的麥提莎。
4.在咖啡杯中加入適量冰塊。
5.倒入牛奶至8分滿(每杯200mL)。
6.倒入朱古力(每杯30mL)。
7.將打發好的咖啡泡沫鋪面,再放上餅乾和麥提莎裝飾即可。

朱古力的甜味可以中和咖啡的苦味。 咖啡、水和糖的比例為1:1:1。 怕太甜可以改用黑朱古力口味的麥提莎。 需要不停用打蛋器攪拌。 打發至濃稠狀態即可。

特色飲品|番薯拿鐵/鮮奶咖啡(고구마 라떼)】

南韓冬天時亦像香港一樣流行吃香甜的番薯,不只在街邊購買燴番薯,他們亦會在飲品中加入番薯,番薯拿鐵便是其中一款。番薯拿鐵latte簡單易製,只需將番薯和牛奶放入攪拌機即可,而且當中沒有加入任何咖啡,小朋友亦可放心飲用。

番薯拿鐵/鮮奶咖啡材料:番薯  1個/牛奶250mL/牛油8g

番薯拿鐵/鮮奶咖啡做法

1.將番薯蒸熟,分出80g番薯,與150mL熱牛奶和牛油一起放入攪拌器中攪打成番薯拿鐵。
2.杯中放入剩下的番薯,壓成泥狀裝飾杯中。
3.倒入番薯拿鐵。
4.將剩餘的牛奶打成奶泡,然後放入杯中即可。

Ad Block
充滿秋冬氣息。 秋冬季特別適合吃番薯。 在韓國Starbucks有售!

特色飲品|蘋果冰茶(애플 아이스티)

韓國人在咖啡店除了喝一般的咖啡外,還喜歡喝香甜的Iced Tea,口味一般以桃和檸檬為主。近年有不少咖啡店在冬天特別推出香甜的蘋果口味,味道比較真實之外,亦不會過甜,引來不少人仿效在家製作。

蘋果冰茶材料:紅茶葉 5g/橙 半個/蘋果 半個/冰塊 適量

蘋果冰茶做法

1.沖泡一杯紅茶至想要的濃度。
2.半個蘋果和半個橙切片。
3.容器中放入蘋果片和橙片,倒入沖好的紅茶。
4.封口放入雪櫃冷藏2小時。
5.杯中加滿冰塊,插入新鮮的蘋果片和橙片。
6.加滿冷藏好的蘋果冰茶即可。

在家中可以好好裝飾一番。 韓國有咖啡店在冬天特別推出蘋果冰茶。 亦可以蘋果味茶包沖泡,省卻冷藏時間。

特色飲品|奶蓋朱古力椰奶

不少人都開始在家工作或上課,而專注力降低的時候最適合攝取糖分補充精神,奶蓋朱古力椰奶味道香甜,而且不含咖啡,大人小朋友也可放心飲用。但如果大人想同時攝取咖啡因的話,可以在沖泡朱古力的時候加入咖啡粉,或直接以咖啡粉代替可可粉,味道同樣出色。

奶蓋朱古力椰奶材料:椰奶 300mL/可可粉 20g
淡忌廉80g/白糖 適量
朱古力 1塊/冰塊 適量

奶蓋朱古力椰奶做法

1.可可粉加入少量滾水攪拌均勻沖開備用 
2.淡忌廉中加入少量砂糖,打發至濃稠後備用 
3.杯中加滿冰塊,依次倒入椰奶、朱古力。
4.最後鋪上打發好的奶蓋,灑上適量可可粉和放入朱古力裝飾即可。

Ad Block
用來補充糖分一流! 大人亦可加入咖啡粉。 在家中與特色飲品一起享受閒暇吧!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