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3-03-24 07:00:32

飯團食譜│枝豆小飯團 野餐必備常溫便當

分享:
飯團食譜│枝豆小飯團 野餐必備常溫便當

飯團食譜│枝豆小飯團 野餐必備常溫便當

不少家長習慣了要讓小朋友吃熱飯,其實飯盒都不一定要熱食,像日本人吃的便當便是常溫便當,不用加熱吃也不會影響味道,是野餐之選。日本式常溫飯盒會避免太多汁料,菜式會不帶太多汁,蔬菜也以像西蘭花或新鮮小番茄這種來配搭。飯團用珍珠米來做,常溫吃也不會硬身,如果買到抗菌功能的飯盒保鮮銀離子膜就更放心。包飯團時用保鮮紙包好,不要直接用手包,而飯盒做好後,再在盒面放上保冷包和入保溫袋便可以保持至吃飯時間了,即睇如何製作枝豆小飯團:

枝豆小飯團食譜(2人份量)

烹煮時間:25分鐘

枝豆小飯團材料

枝豆飯團:

珍珠米1米量杯、水1米量杯、枝豆100克、韓式紫菜飯素3湯匙、鹽1/4茶匙

茄汁小雞槌:雞中翼8隻

Ad Block

枝豆小飯團醃料:

鹽麴1湯匙、味醂1湯匙

枝豆小飯團醬汁:

茄汁1湯匙、蠔油1茶匙、老抽1茶匙、糖半茶匙、水100毫升、

番茄金菇湯:

金菇60克、番茄1個、清湯250毫升、蝦皮1湯匙、乾葱花1茶匙

枝豆小飯團配菜:

西蘭花半棵、珍珠茄10粒

枝豆小飯團食譜,雞中翼用剪刀剪開,去掉細骨,沿大骨把雞肉剪開,往下一撥成小雞槌,加醃料略醃。燒熱鑊,放入雞槌煎至表面帶金黃,加入醬汁,收細火加蓋燜至收汁,用錫紙把雞槌頭包好。 枝豆小飯團食譜,金菇切段,番茄切粒。待清湯滾起,加入金菇、番茄和蝦皮,滾5分鐘,加鹽調味,下葱花。預先用熱水把保溫杯溫熱,趁熱加入湯。烚切小朵的西蘭花。 枝豆小飯團食譜,珍珠米稍浸10分鐘,如常加水煮飯。枝豆烚20分鐘至熟,剝殼。飯熟,稍為撥飯米飯,加鹽調味,加入枝豆和紫菜拌勻,在飯團模具鋪上保鮮紙,填入飯,壓實,用保鮮紙包住即可 枝豆小飯團食譜完成品。

枝豆小飯團做法

  1. 雞中翼用剪刀剪開,去掉細骨,沿大骨把雞肉剪開,往下一撥成小雞槌,加醃料略醃。燒熱鑊,放入雞槌煎至表面帶金黃,加入醬汁,收細火加蓋燜至收汁,用錫紙把雞槌頭包好。
  2. 金菇切段,番茄切粒。待清湯滾起,加入金菇、番茄和蝦皮,滾5分鐘,加鹽調味,下葱花。預先用熱水把保溫杯溫熱,趁熱加入湯。烚切小朵的西蘭花。
  3. 珍珠米稍浸10分鐘,如常加水煮飯。枝豆烚20分鐘至熟,剝殼。飯熟,稍為撥飯米飯,加鹽調味,加入枝豆和紫菜拌勻,在飯團模具鋪上保鮮紙,填入飯,壓實,用保鮮紙包住即可。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