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6 10:42:00

香港交通消息及巴士apps|hkbus.app零廣告 港鐵+巴士+小巴+輕鐵到站時間

分享:
交通消息|唔想朝朝趕巴士? 盤點5個最新交通消息APP+網站 一次過睇巴士+小巴到站時間!

交通消息|唔想朝朝趕巴士? 盤點5個最新交通消息APP+網站 一次過睇巴士+小巴到站時間!

無論作為司機或乘客,都會希望了解最新的交通消息,以保出門平安順利。而網絡資訊繁多,如果需要了解各種資訊可能需要瀏覽多個網站或應用程式,以下就盤點幾個最新交通消息網站和APP,讓大家可以即時了解路面情況,出門時便可以暢通無阻。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88元一卡乘搭內地逾336個城市(附購買方法)

交通消息網站|香港電台/商業電台881903

如果司機想知道路面情況,其實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打開收音機留意電台的廣播。但除了電台直播的版本外,電台的網站上亦會即時更新路面情況,以方便市民查詢。港人最常使用的電台便是香港電台和商業電台881903,港台的交通消息網站會概括交通情況,資料比較豐富,而商台則比較簡約,頁面上只顯示交通意外、封路或火警發生的標題及時間,需要再按進頁面才可以了解詳情,因此可以更快地掌握想要的資訊,繼而跟進事情發展,兩個網站各有優劣,同樣方面了解最新的交通消息。

香港電台網址

商業電台881903網址

不少司機在揸車時都有聽電台了解路面情況的習慣。 香港電台的交通消息網頁會顯示概括的交通狀況。 商台的交通消息則較為簡潔。

交通消息網站|Facebook群組-馬路的事(即時交通資訊台)

有時候路面的情況需要當事人才更快速地了解詳情,因此建議司機可以加入相關的群組,搶先一步通報或了解路面資訊,不但可以獲取資訊,甚至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Facebook 上有各種群組,而「馬路的事(即時交通資訊台)」屬於比較大型的交通消息群組,不少網民都會在群組內更新即時的交通消息,有時候比起電台或政府的資訊更快速,因此不妨加入群組助己助人。不過群組上的發言始終屬於未經完全證實的消息,建議綜合各種資訊過濾,以免誤信消息。

馬路的事網址

已經有超過10萬人加入群組。 不少熱心網民都會提供即時的交通資訊。 甚至會更新事態發展,比起電台或政府資訊更加快捷。

交通消息APP|香港出行易

香港出行易為香港政府開發的交通消息APP,可以通過APP了解各種交通消息,例如實時交通快拍、泊車資訊、公共交通工具實時到站資訊等,一APP在手便可以了解各種交通資訊,無論是司機或乘客使用都適合使用。雖然APP內資訊繁多,但交通消息並不及電台或Facebook群組即時,而且公共交通工具的到站資訊亦比較不準確,因此建議使用快拍功能來了解最即時的交通消息。而隨着香港開關,口岸交通的功能亦重新投入服務,如果經常需要經過口岸出入境,可以通過APP了解通關的輪候時間。

交通消息APP Apple App Store

交通消息APP Google Play

Ad Block
通過香港出行易的快拍功能可以了解實時的路面情況。 經常出入內地的話,可以使用口岸交通功能來了解輪候情況。 停車場功能十分適合司機使用。

交通消息APP|無廣告hkbus.app - 巴士到站預報

由Law Wai Chun開發的無廣告交通工具到站預報App,九巴、新巴、城巴、小巴、港鐵、嶼巴、輕鐵都包括在內。Law Wai Chun原意是想母親節省時間,更快查看到巴士到站時間,而且巴士公司早已開放數據,於是整合及製作。

hkbus.app網站

無廣告hkbus.app IOS下載

無廣告hkbus.app Google Play下載

hkbus.app全無廣告,是最大賣點。 hkbus.app顯示清楚,巴士路線及到站時間一一列出。 hkbus.app由Law Wai Chun開發,是孝順媽媽的成功產品。

交通消息APP|HKBUS•香港巴士

不少人上下班都會選擇乘坐巴士,但由於有不同的巴士營運商,因此需要下載多個巴士APP才可以了解巴士到站的實際情況。而HKBUS•香港巴士就結合了各種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九巴、城巴、龍運巴士、新巴等,而且還可以查詢綠色小巴的行車情況,最重要的是APP內實時到站時間都十分準確,讓人不用擔心「走車」的情況出現。較為不便之處便是APP暫時只支援新巴及城巴的臨時交通安排資訊,九巴及龍運巴士的資訊就需要自己另外查看,而且需要付費才可以永久移除APP內的廣告,不過其實其他巴士APP也有廣告的情況,因此問題不算大。

HKBUS•香港巴士Apple App Store

HKBUS•香港巴士Google Play

Ad Block
不同營運商的巴士或小巴都可以在同一個應用程式中找到。 可以了解實時到站情況,以方便預留時間到巴士站。 建議可以收藏常用的巴士站,方便打開應用程式後便可以立刻找到。

交通消息APP|MTR Mobile

除了乘坐巴士外,不少人都會選擇乘坐港鐵或旗下的輕鐵及港鐵巴士。如果想要了解相關的資訊,便需要下載其MTR Mobile APP,不但可以通過應用程式知道港鐵、輕鐵或巴士的到站時間,還可以提供最快捷的轉乘方法,甚至可以直接在APP內購買車票,十分方便。而最方便的是可以在應用程式了解車務狀況,這樣便可以在入閘前確認列車服務是否有延誤,從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交通方式。

MTR Mobile Apple App Store

MTR Mobile Google Play

Klook.com
通過「行程指南」可以了解港鐵最方便及快捷的轉乘方案。 現時大部份輕鐵站都已經沒有通知下班列車的顯示屏,若想知道到站時間便需要在APP中查看。 可以通過APP 了解港鐵最新的行車狀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