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23 19:02:00

馬拉松|雨天練跑無難度!跑步機挑選方法及型號比較(小米/迪卡儂/ OneTwoFit/ Amazfit AirRun)

分享:
跑步訓練最怕遇上雨天,打亂原定的訓練計劃。

跑步訓練最怕遇上雨天,打亂原定的訓練計劃。

香港跑步風氣愈來愈盛,不少人都希望透過跑步減肥,甚至挑戰自己。最近渣打馬拉松2021落實在今年10月24日復辦,只是跑步訓練最怕遇上雨天,路面濕滑影響抓地力,令跑手難以發力外亦有機會受傷。如果購買了一台跑步機在家中,便可以隨時訓練而不影響訂下的跑步計劃。要挑選一台合適的跑步機,可以參考以下各項要點。

跑帶長度及闊度有一定大小

要在跑步機上跑得舒適、可以隨意加速的話,跑步帶便不可以太過狹窄。假如跑步帶太短,跑手使用時便有機會感到「就住就住」,亦有可能於跑步時踩空;如跑步帶太過狹窄,便身材高大的跑手的步距便有所影響,有機會限制了跑手的步伐。建議跑手購買跑步機時,應選擇跑帶長度達120cm以上、闊度為40cm以上的跑步機。

跑步機摺疊收納後占的空間

時下跑步機大太可以摺疊後收納,這對充斥著納米樓的香港而言,自然體積愈小愈方便用家收藏。但要注意如果跑步機體積太細,步距便有機會受限制,而且體積愈細其穩定度及吸震度亦會減少,用家需要作出衡量。

即睇更多馬拉松訓練文章:

馬拉松|飲食配合 推高能量儲備跑極唔攰

馬拉松|跑手必需知道的5種訓練方式

跑步機的功能

要模擬出現實跑步的場面,最好挑選一些可調整坡度的跑步機,因為跑帶一直維持水平的話,便比平時步行還要輕鬆。如跑步機可調節為上坡狀態,便可適量為雙腳添加壓力,加強心肺功能。另外,用家選購跑步機時,最好選擇可以持續跑步1小時的跑步機。

不同款式(小米/迪卡儂/ OneTwoFit/ Maxcare)跑步機比較:

小米跑步機勝在輕巧,但最高速度不快。

小米跑步機勝在輕巧,但最高速度不快。

小米跑步機WalkingPad R1 Pro

摺埋尺寸: 82x55x13cm

展開後尺寸:143x55x130cm

速度上限為:6km / h

跑帶闊度:44cm

簡評:體積較細易收納,但最高速度只得6km / h,可通過手機app加入運動計劃指導日常訓練及定期參加運動比賽。

 

DECATHLON/迪卡儂跑步機Run 100

摺埋尺寸: 156x76x38cm

展開後尺寸:156x76x115cm

速度上限為:14km/h,爬升阻力為3%

跑帶闊度:45cm

簡評:體積較大,但有爬升功能,亦有10種不同模式助你燒脂、間歇跑及耐力等訓練。

DECATHLON/迪卡儂跑步機Run 100內有爬坡功能。

DECATHLON/迪卡儂跑步機Run 100內有爬坡功能。

OneTwoFit跑步機功能多,適合在家使用。

OneTwoFit跑步機功能多,適合在家使用。

OneTwoFit跑步機 OT178

摺埋尺寸: 146x75x14cm

展開後尺寸:146x75x105cm

速度上限為:12km/h

跑帶闊度:48cm

簡評:可計算心率、卡路里、步數等資料,配合減音減震和智能護膝系統,適合在家使用。

 

Amazfit AirRun 跑步機

摺埋尺寸: 159x81x24.5cm

展開後尺寸:159x81x205cm

速度上限為:15km/h,爬升阻力為3%

跑帶闊度:50cm

簡評:跑帶最闊,最高速度亦可達15km/h,用家亦可即時連結手機app,跟跑手於網上對賽。

Ad Block
Amazfit AirRun 跑步機是4部跑步機中最大型的,但最高速度亦是最快。

Amazfit AirRun 跑步機是4部跑步機中最大型的,但最高速度亦是最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