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1-10 21:00:00

Facebook年內將推出沒有AR功能的智能眼鏡

分享:
去年Facebook有員工戴上AR眼鏡原型進行調查。

去年Facebook有員工戴上AR眼鏡原型進行調查。

Facebook前年曾宣布與Ray-Ban的生產商Luxottica合作,研發具備AR功能的智能眼鏡,並在去年展示原型版本,宣布會在2021年推出。而負責項目的Facebook Reality Labs負責人Andrew Bosworth日前發表網誌,確認首款與Ray-ban合作的智能眼鏡將會在今年內推出,不過他在接受彭博訪問時就表示新智能眼鏡將不會有AR功能。

Andrew表示,新智能眼鏡需要連接網絡,並具備多種功能,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指不想誇大宣傳這副眼鏡,表明他們不稱為擴增現實(AR),只稱它為智能眼鏡。估計產品將容許畫像和文字投射在鏡片上,但圖像就未必能與眼鏡前的實景配合,也未必會有鏡頭收集眼鏡前的空間資料。

另一邊廂,對於Facebook旗下Oculus去年10月推出,可以獨立或連接電腦運作的VR頭戴式裝置Oculus Quest 2,Andrew表示它的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在發售後不足7個星期,就已經超越了第一代Oculus Quest,而且比過去任何一款Oculus頭戴裝置有更多女性用戶。雖然Andrew指會繼續重視私隱,以VR和AR來連繫世界,不過Oculus頭戴裝置的用戶是需要登入Facebook帳戶來能使用的。

Oculus Quest 2深受女性歡迎。

Oculus Quest 2深受女性歡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