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06 18:00:00

Microsoft將於6月24日發表下一代Windows

分享:
Microsoft日前發出公告,宣布將於6月24日香港時間晚上11時舉行下一代Windows的網上發表會。

Microsoft日前發出公告,宣布將於6月24日香港時間晚上11時舉行下一代Windows的網上發表會。

Microsoft日前發出公告,宣布將於6月24日香港時間晚上11時舉行下一代Windows的網上發表會,屆時Microsoft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和首席產品官Panos Panay均會出席主持。而從宣布網頁可見,新一代的「視窗」標誌放在「房間」的左邊,有別於Windows 10的右邊。

Satya Nadella在早前Microsoft Build 2021開發者大會上,已預告新一代Windows快將公布,新一代Windows將會有大幅度改變,而且在介面有所加強。上個月Microsoft確定中止開發原本預定為雙屏幕裝置Surface Duo設計的Windows 10X作業系統,據悉Win10X的部分UI元素,將會移植到新一代Windows上。

早在去年Microsoft曾公布過對介面設計的新改變,採用名為流暢設計體系的設計風格,又在今年初為新介面設計招聘人手,部分新介面元表已經在過去幾次Windows大型更新中陸續推出,例如3月推出的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就改變了文件夾和回收箱圖示的設計,令Microsoft旗下軟件的圖示設計風格更為統一。

新一代Windows又會修正一系列過往Windows 10問題,包括在使用多屏幕時,從休睡回復時會出現桌面重新排列的Rapid Hot Plug Detect問題。此外還會將Xbox的自動HDR功能移植至Windows,又改善對藍牙音響的支援。

Ad Block

Satya Nadella在Microsoft Build 2021開發者大會上,曾提及新Windows會釋放更多經濟機會予開發者,相信新版Microsoft Store將會是另一個備受注目的地方。有傳聞就指Microsoft將會開放Microsoft Store給所有應用程式和支付平台,這也是這一年以來Epic Games與Apple訴訟不絕的關鍵所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