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2-07 06:00:00

Oppo成內地手機巿場冠軍

分享:

Oppo擊敗多個品牌,出貨量榮登中國巿場之首。

Oppo擊敗多個品牌,出貨量榮登中國巿場之首。

巿場調查機構IDC早前發表報告,表示去年內地手機品牌Oppo的手機出貨量冠絕中國巿場,擊敗小米、華為、蘋果和三星等廠商。另外,蘋果的手機出貨量也首次錄得下跌。

談到中國的手機品牌,大部分人較為認識華為和小米。不過,巿場調查機構IDC表示,另一中國手機品牌Oppo與Vivo嶄露頭角,透過在手機應用新技術,如AMOLED屏幕,並保持價格低於iPhone,使兩者在中國、印度和南亞巿場的地位逐漸強大。另外,Oppo與Vivo的宣傳與離線銷售策略進取,與三星相似,不難想像兩者搶佔巿場的成功。


去年,Oppo在中國巿場的全年出貨量達7,800萬部,按年上升1.22倍;Vivo則錄得6,900萬部的出貨量,按年上升97%。兩個廠商分別排名第1及第3位,華為排名第2,全年錄得7,600萬部出貨量。蘋果與小米跌出頭3位,各自守在第4及第5位。IDC表示,Oppo與Vivo加起來,穩佔中國巿場的三分一,可見其他品牌的競爭受到極大打擊,三星與聯想亦榜上無名。


蘋果與小米再出擊
外界料小米去年業績並不理想,因為該公司首次不公布全年銷量數據,IDC估計小米在中國巿場的銷量下跌約10%。不過,或受Oppo與Vivio的成功啟發,小米總裁雷軍早前表示,擬集中擴展其零售業務。另一方面,蘋果在中國巿場的出貨量也跌至4,400萬部,按年下跌12%。IDC表示,大部分蘋果用戶正等待全新的iPhone推出,屆時將有助蘋果的出貨量回升。

Ad Block
Vivo與Oppo共同進軍南亞巿場,其地位愈見穩健。

Vivo與Oppo共同進軍南亞巿場,其地位愈見穩健。

蘋果去年出貨量下跌,但IDC表示今年有望回升。

蘋果去年出貨量下跌,但IDC表示今年有望回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