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3-25 17:34:10

Tesla Cybertruck香港首度現身 交付時間、價錢及規格揭秘

分享:
Tesla Cybertruck近日首次於香港曝光,即將與大眾見面。(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近日首次於香港曝光,即將與大眾見面。(羅錦鴻攝)

早兩天Tesla Cybertruck於深井及九龍城被野生捕獲,全銀色的起角裝甲造型,引起全城熱話。這部全球期待的電動農夫車Cybertruck,今日在荃灣體驗中心進行閉門傳媒預覽,但公眾體驗活動時間則有待公布。

外型前衛的Cybertruck,線條棱角分明,加上金屬銀色形態,如太空船一樣科幻。(羅錦鴻攝)

外型前衛的Cybertruck,線條棱角分明,加上金屬銀色形態,如太空船一樣科幻。(羅錦鴻攝)

香港交付無期

大家最關心當然是Cybertruck何時於香港交付,可惜官方宣布未有確實時間表,因右軚版仍未投產,目前僅在北美市場開售。而且亦不會進行試駕,只會在體驗中心和公眾體驗活動中作短暫展示。價錢、出牌及香港版資料仍未落實,早前已落訂的客人唯有繼續等待。

現時美國共有3個版本,分別是後驅版、全輪驅動版和三摩打全輪驅動野獸版(Cyberbeast)3種配置,售價分別為 60,990 美元、79,990 美元和 99,990 美元。當中後輪驅動版本預計 2025 年才開始交車,今次來港展出的則是Cyberbeast版本。

Tesla Cybertruck|車身全長超過5.6米,相信在香港駕駛和泊車也不容易。(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全起角的不銹鋼車身堅固鋒利,接駁位也有點𠝹手。(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20吋特製輪軚備有軚蓋,看起來更加硬朗。(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防碎裝甲玻璃雖並非防彈,但都可抵擋時速112公里的棒球或第4級冰雹的撞擊,形狀更是依照Cybertruck的三角標記設計。(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車尾貨斗最大負載能力為 1,134 公斤,並有 1,897 公升的可上鎖儲物空間。(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車頭設有小型儲物箱,設有電門自動開關。(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密斗內有燈、插頭及掛勾等,方便車主用電及儲物。(羅錦鴻攝)

全銀色不銹鋼打造

Cybertruck車身巨大,尺寸為5,683 x 2,413 x 1,791毫米,結構外殼採用超硬 30 倍冷軋不銹鋼製作,物料可消除凹痕、損傷和長期腐蝕,密度特別高可提升保護性。官網示範用鐵鎚也打不爛,還具有抵抗45口徑和9毫米子彈,以及12號口徑霰彈槍的能力。敲起上來物料堅硬實淨,邊位亦甚鋒利,開關門都要相當小心。

Cybertruck專為各種地形而設,聲稱可以在任何星球上行駛,特別配備的電子自動適應氣壓懸掛系統,提供305毫米運動幅度和406毫米離地距,可使用進入模式來降底車身,方便上落。

車尾貨斗容量特大,總載物空間為3,434公升,可承載1,134公斤重的貨物,成人躺平也可以載得下,更設電尾蓋可以一鍵開關。車頭亦有少量載物空間,頭冚內側更有Cybertruck字樣。具備4,989公斤的牽引能力,官方聲稱相當於一頭非洲大象。

Tesla Cybertruck|車內以黑白色為主調,設計相當簡妁。(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長型的軚盤上除了有招牌的滾輪,標誌換上了Cybertruck的三角剪影。(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18.5吋觸控顯示屏比Tesla其他車款更大,換上了全新界面。(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後座空間感不俗,頭腳位充足。(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後座備有9.4吋顯示屏,可控制冷氣、座位及播放娛樂。(羅錦鴻攝)

車內舒適開揚

車廂內空間感充足,巨型車頭玻璃及全景天幕夠開揚。前座為兩張電動椅,承托力不錯兼具冷暖功能。長型的軚盤比例上較細,使用線控轉向技術(Steer-by-Wire)設計,純以電力驅動,沒有機械連接,最多可作170度轉向及四輪轉向。

中控台一貫Tesla的簡潔設計,沒有儀錶板,大部分控制及顯示行車資訊全靠18.5吋觸控顯示屏。配上全新用戶介面,可看到周邊地形。車後座腳位寬敞,跟新版Model 3一樣配備9.4吋顯示屏,可以觀看Netflix和YouTube。

Ad Block
Tesla Cybertruck|充電位位於車左後方,與常見的電動車插頭略有不同。(羅錦鴻攝) Tesla Cybertruck|三摩打全輪驅動的Cyberbeast預計續航里程為515公里,馬力達845匹。(羅錦鴻攝)

馬力十足配置齊全

Cybertruck其他配置包括15個喇叭、內置醫療級數的HEPA空氣濾網,甚至可抵禦生化武器。亦標配一系列的主動安全系統,包括車道輔助、防撞輔助及車速輔助,未來軟件更新將提供完全自動駕駛。

採用48V電路系統,三摩打全輪驅動版的Cyberbeast續航里程為515公里,峰值馬力達845匹,0至100公里只需2.6秒,最高時速為209 km/h。雙摩打版本表現也不弱,續航里程更長達547公里,峰值馬力600匹,0至100公里只需4.1秒,最高時速為180 km/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