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1-07 18:22:23

WhatsApp新功能教學|一招堵截詐騙電話唔駛煩 打錯訊息限時內可更正

分享:
WhatsApp新功能教學|一招堵截詐騙電話唔駛煩 打錯訊息限時內可更正

WhatsApp新功能教學|一招堵截詐騙電話唔駛煩 打錯訊息限時內可更正

為配合用戶需要和提升私隱度,WhatsApp每年都會推出新功能。今年WhatsApp合共推出了20多項新功能。現推介8項最實用、最方便的WhatsApp新功能,其中一項更有效堵截詐騙電話具,亦設打錯訊息限時內可更正功能,而使用iPhone的IOS用戶更可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

1.單次收聽語音訊息

早年WhatsApp推出了「閱後即刪」功能,但只限於相片和影片。現推出語音版本的「聽後即刪」功能,當對方聽完語音訊息後就會刪除掉,可以放心分享秘密。與之前「閱後即刪」相片和影片一樣,「聽後即刪」的語音訊息上會顯示「一次性」圖示,代表只能播放一次。只要在錄音時輕輕按下錄音符號並向上拉,再按下「1」字即開啓了此功能。

WhatsApp功能︰單次收聽語音訊息 WhatsApp功能︰單次收聽語音訊息

2. 支援兩個WhatsApp帳號在同一裝置上(只限Android用戶)

很多人都不喜歡把私人訊息與工作訊息混在一起,以往的解決方法是使用2部電話。今年WhatsaApp在Android推出同時使用兩個 WhatsApp 帳戶登入的功能。用戶可隨時切換帳戶,從此私人訊息和工作訊息都可以在同一部裝置上接收到。

如要設定第二個帳戶,你需要有第二個手機號碼和第二張 SIM 卡,或支援雙卡或 eSIM 卡的手機。打開 WhatsApp 設定,然後點擊名稱旁的箭頭,再點擊「新增帳戶」即可。

多部手機共用一個WhatsApp帳號

多部手機共用一個WhatsApp帳號

3.多部裝置共用一個WhatsApp帳號

現時可以將WhatsApp帳號登入最多四部額外裝置,包括平板電腦和桌面電腦,與手機同步按收訊息,適合打工仔使用。另外此功能也方便WhatsApp商業帳號,可以讓員工們直接使用同一個 WhatsApp Business 帳戶接收訊息,增加工作效率。

Ad Block

4.投票功能

投票功能可用於群組內及單獨對話使用。打開對話後,點擊左邊的「+」號,選擇意見調查。輸入問題及選項,發起人可輸入最少一項選項,最多十二項,再決定投票人可否選擇多個答案,最後按傳送便能開始投票。所有人均可即時查閱投票結果,特別適合大一群朋友選日子聚會時使用。

WhatsApp功能︰發起投票 WhatsApp功能︰發起投票 WhatsApp功能︰發起投票時的投票訊息 WhatsApp功能︰發起投票後可以查看投票結果

5.過濾未知來電者

現時的詐騙電話會透過WhatsApp視像電話來行騙,即使封鎖用戶也無法徹底解決問題。WhatsApp最新的隱私保護功能,可以將未知來電者設為靜音。啓用這項功能後,有不明來電時都不會響起鈴聲,但仍會顯示在「來電」清單中,讓用戶了解來電情況。

打開「設定」,點擊「私隱」,再點按私隱檢查的「開始檢查」,點選將未知來電者設為靜音即可。

Ad Block
WhatsApp功能︰過濾未知來電者 WhatsApp功能︰過濾未知來電者 WhatsApp功能︰過濾未知來電者 WhatsApp功能︰過濾未知來電者 WhatsApp功能︰過濾未知來電者

6.訊息編輯功能

相信人人都試過不小心打錯字的經驗。如果跟朋友聊聊天,打錯字可能也沒問題。但如果在工作上的訊息溝通打錯字,很容易造成誤會。

現時只需長按已傳送的訊息,就能從選單中選擇「編輯」。編輯後的訊息旁邊會顯示「已編輯」,讓對方能清楚知道內容有更正。但編輯功能最多只有15 分鐘,過後便無法修改訊息內容。

WhatsApp功能︰訊息編輯功能

WhatsApp功能︰訊息編輯功能

7.即時視像訊息

WhatsApp的語音訊息改變了通訊方法,可以更快更直接地傳達訊息。今年推出了全新的即時視像訊息,用戶可以在對話框中錄製和分享最長 60 秒的短片。

傳送視像訊息方法簡單,像傳送語音訊息一樣。首先點按錄音標示,切換到視像模式,之後長按視像標示便開始錄影,放手就能傳送視像訊息。對方收到視像訊息時,會自動靜音播放,點按影片才會播放聲音。

Ad Block
WhatsApp功能︰即時視像訊息

WhatsApp功能︰即時視像訊息

8.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只限IOS用戶)

只要你是iPhone用戶,並把電話系統升級至iOS 16,就能輕鬆製作WhatsApp貼圖。

首先在iPhone「相片」應用程式內選擇相片,長按相片中的主體,直至看到主體和背景分開,達成「退地」效果。

之後一邊按住已「退地」的主體,一邊打開WhatsApp對話。當打開對話框後,並看到退地主體旁邊出現綠色加號,便可以在對話框內任何位置放手,即完成自製貼圖,更可儲存到貼圖庫供日後使用。

IOS用戶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步驟︰選擇相片 IOS用戶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步驟︰長按主題並打開WhatsApp IOS用戶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步驟︰打開對話並看見+號 IOS用戶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步驟︰放手並傳送 IOS用戶自製WhatsApp貼圖Sticker步驟︰加入貼圖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