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1-13 06:00:00

上季全球電腦出貨量下跌3.7%

分享:
許多電腦廠商有意發展電競產品。

許多電腦廠商有意發展電競產品。

華碩在今季電腦出貨量錄得下跌。

華碩在今季電腦出貨量錄得下跌。

IDC錄得HP的全年電腦出貨量有輕微上升。

IDC錄得HP的全年電腦出貨量有輕微上升。

電腦巿場持續萎縮,據巿場調查機構Gartner及IDC的報告顯示,去年第4季全球電腦出貨量連續5年下跌。
 

Gartner指,全球電腦出貨量自2012年起持續下跌,在去年第4季再下跌3.7%至7,260萬部。去年第4季,排行前6名的廠商是聯想、HP、Dell、華碩、蘋果及Acer。其中華碩與Acer的出貨量分別下跌8.5%及4.4%,而餘下不記名廠商的出貨量則下跌18.8%,只有Dell的全年出貨量錄得2.6%的增長。


IDC則表示,去年第4季全球電腦出貨量下跌1.5%至7,020萬部,其部分數據與Gartner相符,華碩同樣錄得11.3%的出貨量下跌,其他不記名的廠商整體出貨量下跌11.9%。全年出貨量方面,IDC同樣錄得Dell有所增長,HP的全年出貨量亦錄得1.3%的增長。


兩個機構預期大不同
Gartner與IDC分別提出不同因素影響出貨量下跌,主要是電腦的需求已不如以往。Gartner表示,消費者購買行為改變,導致去年第4季的電腦巿場增長停滯,假期銷量疲弱。即使技術持續改進,如電量增加或手提電腦更輕更薄,仍難助巿場增長。IDC則保持樂觀,表示去年第4季出貨量符合巿場漸趨穩定恢復的預期,因用戶更換較新的系統,電腦出貨量在過去5年的收縮開始停止。商業巿場受增長遲緩的電話及平板巿場影響,但消費者部分將有所改進,是一個令電腦巿場增長的好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