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2-20 21:16:00

小米14 Ultra丨小米夥Leica合組 北京成立光學研究所 首款出品將於本周四發布會登場

分享:
小米夥Leica合組於北京成立光學研究所,首款出品將會是本周四發布會登場的小米14 Ultra。

小米夥Leica合組於北京成立光學研究所,指首款出品將會是本周四發布會登場的小米14 Ultra。

自從小米宣布跟德國相機鏡頭品牌Leica合作以來,多款旗艦級手機均展現光學影像技術的飛躍提升,絕非其他國產手機品牌僅於軟體數碼層面改善攝影效果。今日小米更進一步,表示已跟Leica達成合作,雙方將於北京成立「小米 × Leica光學研究所」,旨在共同開發應用於流動裝置的突破性光學技術。作為雙方的合研結晶品,廠方事先張揚在2月22日本周四晚上7時的中國發布會,Xiaomi 14 Ultra將成為突破演進過程中的首個里程碑。

Leica光學設計師將進駐研究所

官方指今次「小米 × Leica光學研究所」將持續推動手機影像拍攝光學技術的創新發展,預告研究所將專注於發展4大主要技術:設計輕巧同時超精密的光學鏡頭、實現數碼運算攝影的最佳性能、嚴格控制鏡頭達到光學標準、持續對尖端光電技術作研究和應用。為此,據悉雙方已共同投入了大量資源,共同組建了由200多名專家組成的團隊。其中代表Leica第四代鏡頭的著名光學設計師Peter Karbe,更會出任該研究所的光學專家代表。Peter Karbe曾設計包括NoctiluxAPO系列等鏡頭,實力不可少覷。此外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手機部總裁曾學忠,將出任研究所所長、小米集團軟體技術專家組組長兼首席影像系統專家易顏,連同小米相機部總經理兼首席相機專家汪軒然,則共同擔任副所長。

目前,發展項目計劃在北京建立3個主要實驗室,分別專注於相機硬件、影像和客觀及主觀影像質量評估。3個實驗室總面積達2,644平方米,將成為中國最頂尖、最寬敞和最自動化的相機實驗室之一。

小米14 Ultra發布會事前預警資訊。 小米14 Ultra發布會事前預警資訊。

Summilux旗艦雙長焦鏡成焦點

本周四發布的小米14 Ultra,國內版事前已有不少硬件資訊揭曉,黑白素皮機身搭載6.73吋2K解析度OLED微曲面屏,支援1至120Hz可變更新率,選配最新高通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16GB+最高1TB儲存,以及支援90W快充5,180mAh大電等。

然而新機的關注點還是其影像系統部分,包括一顆f/1.8光圈75毫米直立長焦鏡,以及一顆f/2.5光圈120毫米潛望式長焦鏡的Summilux旗艦雙長焦鏡,提供超寬廣的取景彈性;加上現時資訊不多的全新攝影運算平台「小米AISP」,相信香港官方會不日引入市場,勢成搶購熱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