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26 04:30:00
日報

比錄音室還要好聽 鋁中豪傑 Sennheiser IE 900

分享:

由「聆聽」昇華到「監聽」,是不少發燒樂迷的必經階段,除了對音源有要求,耳機的播放性能也要精益求精。Sennheiser最近推出旗艦級入耳式IE 900,單一鋁塊壓製外殼配搭全新X3R三腔體吸音結構,加上超寬頻音頻換能器,改善一般動圈單元耳機頻率響應範圍,不及動鐵般寬廣的問題,令全頻細節聽得一清二楚。

Sennheiser對上一款旗艦級入耳式耳機,已經是2018年的IE 800 S。今次IE 900以此為基礎進一步增大頻率響應範圍,耳機沿用德國製7毫米超寬廣音頻(XWB)單動圈單元,並配合新研發X3R換能器,令音頻闊達5Hz至48,000Hz,低頻細節和量感表現更平衡。所謂X3R,是由三腔體組成的吸音系統,官方稱腔體被研磨到單一鋁塊壓製而成的外殼中,又於耳機噴嘴裡加上迷宮般複雜的聲渦旋結構,以消除因高低音頻同時輸出時,低音遮蔽高音表現的問題,同時減低不必要的高音諧振。

一對靚聲監聽耳機,必須有清晰的分音能力,如果高、中、低頻「炒埋一碟」,音樂只會淪為「噪音」。Sennheiser IE 900採用「聲學後腔」設計,於耳殼內設置一個很小的腔室,官方指既可控制低頻提升的斜率和幅度,又能控制通過換能器的空氣流量和方向,令低、中音更易區分出來。實際試聽中原明子的《Gimme, Gimme Motions》,節奏活潑愉悅,比現場錄音室欣賞還要好聽。再者,耳機改用鍍金Fidelity+MMCX介面,線材又加入芳香聚醯胺纖維(para-aramid),能夠承受數千次彎曲,確保連接的穩定性。Sennheiser IE 900售10,999港元,6月上市。

Ad Block
單一鋁塊壓製外殼,生產組裝由德國廠房炮製。

單一鋁塊壓製外殼,生產組裝由德國廠房炮製。

導管加入旋渦濾片,協助三腔體吸音系統調音。

導管加入旋渦濾片,協助三腔體吸音系統調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