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3-22 22:00:00

駭客組織向Acer勒索5,000萬美元 3月28日限期前未繳即加倍

分享:
駭客組織REvil正向Acer勒索5,000萬美元,組織要求Acer於3月28日限期前繳款。

駭客組織REvil正向Acer勒索5,000萬美元,組織要求Acer於3月28日限期前繳款。

根據多間海外媒體消息,指駭客組織REvil正向Acer勒索5,000萬美元,組織要求Acer於3月28日限期前繳款,否則贖金將加倍至1億美元。據網媒《The Record》報道稱,REvil雖沒有入侵Acer的生產系統,卻成功駭入公司的內部系統,可能涉及企業私隱等敏感資料,因此才提出高額勒索。雖然Acer並無直接承認事件,但據悉REvil已在自己網站展示了部分事件資料。而據Advanced Intel的Andariel網路情報平台,相信REvil是透過Microsoft Exchange的保安漏洞進行入侵。如果情報屬實,那麼微軟之前的緊急更新就是慢人一步了。

同時《The Record》宣稱得到IT保安專家的協助,成功擷取部分雙方代表在chat support對話的擷圖,內容關於金額的討價還價。有指REvil曾說如Acer能夠在本周三前繳付,將承諾少收20%贖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