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1-23 06:00:00

高通反擊蘋果及聯邦貿易委員會

分享:
高通總裁Steven Mollenkopf。(路透社)

高通總裁Steven Mollenkopf。(路透社)

對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而言,這個月實在不好過。首先遭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控告違反競爭法,然後又被蘋果起訴濫收專利費用,高通終於忍無可忍,發表聲明回應以上事件。

面對接二連三的訴訟,高通發表聲明回應事件,表示評估起訴文件的工作雖仍在進行,但可以肯定蘋果的控訴是毫無根據。該公司又指蘋果有意扭曲交易協議,而且在世界各地鼓勵其他機構向高通發動法律攻擊,包括最近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的訴訟。高通指,歡迎雙方對簿公堂,在庭上揭露蘋果的行為。


蘋果提告緊隨其後
聯邦貿易委員會在上周控告高通,指該公司違反競爭法,例如在跟蘋果的交易協議中,要求對方在iPhone及iPad產品僅使用旗下晶片,而且把晶片及多項專利捆綁出售,並以數十億美元的回佣作為條件,迫使蘋果同意交易。另外,面對其他使用競爭對手產品的公司,則會大幅削減回佣,變相收取更高昂的交易費用。


蘋果在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起訴後,控告高通扣起約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回佣,表示公司已按照交易協議在蘋果產品中,包括iPhone及iPad,繼續使用高通的晶片,又指高通向蘋果收取的費用,較其他有交易的手機專利商收費加起來還要貴5倍以上。

Ad Block
高通曾與蘋果達成交易協議,要求對方在未來推出的產品僅採用旗下晶片,並以大量回佣作補償。

高通曾與蘋果達成交易協議,要求對方在未來推出的產品僅採用旗下晶片,並以大量回佣作補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