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2 18:05:00

【中美角力】任志剛:道富不適合任盈富基金管理人

分享:
任志剛:道富不適合任盈富基金管理人。(資料圖片)

任志剛:道富不適合任盈富基金管理人。(資料圖片)

美國禁止美國投資者投資與內地軍方有關連的企業,牽涉的企業包括中國移動 (941)、中國聯通(762)及中國電信(728)等,而負責管理盈富基金(2800)的道富環球日前指,受美國行政命令影響,盈富基金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的投資,基金亦不適合美國人士投資。行政會議成員、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開腔支持更換盈富經理人。

任志剛指,盈富基金成立的原意是緊貼追蹤(track)恒生指數成分股的整體價格走勢,以發展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用一個產品,便可以買賣恒指成分股所涵蓋的所有股份。如果經理人因為不能夠買賣恒指成分股中某些股份,令盈富基金不能緊貼追蹤恒指成分股整體價格走勢,便不適合出任這個工作。

盈富基金今日收市報28.4元,升1%或0.28元,成交額26.5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