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4 14:20:00

11間內險共同成立基金 出資339億人幣或助金融業處理化險

分享:

11間內險共同成立基金,出資339億人幣或助金融業化險。(資料圖片)

內媒報道,中國共11間國企壽險公司,合共出資超過339.01億元人民幣,成立一個名為「九州啟航」的基金,當中包括中國人壽及人保等,分析指在股權基金行業較少見,相信有特殊目的,或助金融業化險。

11間內險共同成立基金

內地傳媒引述工商註冊訊息,有份參與出資的保險公司,包括中國人壽、太保、人保,工銀、中銀、建銀、農銀等大型內銀轄下的壽險公司等11間國企。

而業務範圍方面,九州啟航基金以私募基金從事股權投資、投資管理、資產管理等活動。外界認為基金規模大,而且全部由壽險公司投資,在股權基金行業較少見。

內媒引述業內人士表示,由多家險資共同投資一隻股權基金的情況時有發生,但像九州啟航基金,如此大規模並由10家以上保險資金投資的股權基金非常罕見,指出若這樣的基金出現,往往會承載一些特殊的使命,如協助風險處置化解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