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6 12:13:45

Adidas結束與Kanye West合作 淨收入損失料最多2.5億歐元

分享:
Adidas結束與Kanye West合作  淨收入損失料最多2.5億歐元

Adidas結束與Kanye West合作,淨收入損失料最多2.5億歐元。(資料圖片)

Adidas早前宣布結束與饒舌天王、億萬富豪藝術家 Kanye West的合作夥伴關係。公司表示,由於決定立即停止其 Yeezy 產品線的生產並停止向葉及其公司付款,預計今年的淨收入將受到高達 2.5 億歐元(2.46 億美元)的打擊。消息公布後,Adidas股價連續兩日下跌逾2%,一周累計跌幅超過15%

透過與Adidas合作成富豪的 Kanye West 近幾星期社交媒體及訪問中發表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令與他合作的多個品牌相繼割席,早前美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與他結束關係,並容許他時間將資產轉移。除了Adidas以外,美國服裝品牌Gap及名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亦放棄雙方合作,是GapFootlocker最新亦宣布,所有Yeezy產品將會下架。

Adidas在周二發出的聲明中指出,「Adidas不容忍反猶太主義和任何其他類型的仇恨言論,Ye最近的言論和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可恨的和危險的,違反公司的多元化和包容性、相互尊重和公平的價值觀。」

Adidas結束與Kanye West合作  淨收入損失料最多2.5億歐元

除Adidas外,摩根大通、Gap、Balenciaga、FootLock等亦與Kanye West割席。(網上圖片)

事緣Kanye West於10月2日出席2023巴黎時裝週活動時,穿上印有「白人的命也是命」(White Lives Matter)字樣的T恤。這句話被認為是白人至上主義組織對黑人平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挑釁,有社運團體視之為仇恨言論。

美國饒舌歌手DiddySean John Combs)之後因這件衣服與Kanye West爭吵。Kanye WestInstagram公開他與Diddy的對話內容截圖,他在對話期間表示,認為Diddy正被猶太人控制。Kanye West又稱:「我以你為例,向那些要求你找我的猶太人展示,沒人可威脅或影響我。」Instagram迅速刪除這張對話內容截圖,Kanye West的帳號也被停用。

Ad Block

Kanye West因反猶太言論IG Twitter賬號被停

他之後在Twitter發表被指涉及反猶太主義的言論。Kanye West108日在Twitter上寫道:「今晚我有點睏,但當我醒來時,我會向猶太人發動三級死亡狀態(Death con 3)。」Twitter因此停用他的帳號。

三級死亡狀態(Death con 3)被指是改寫自用來衡量美軍防禦等級的用語DEFCON(防禦準備狀態)。DEFCON分為5個級別,在發布DEFCON 3時,美軍會加強軍隊就緒狀態至一般就緒以上,空軍會準備在15分鐘內調動。

一個名為Ian ConnorTwitter賬戶1017日上載影片,顯示有人在洛杉磯市中心遊民聚集的區域派發印有「白人的命也是命」(White Lives Matter)字樣的T恤,影片中有人表示T恤由「Kanye West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