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0 15:38:39

ASML次季新訂單創紀錄 收入利潤增惟降全年收入增長指引

分享:
ASML次季新訂單創紀錄 季度利潤增全年收入指引降

ASML次季新訂單創紀錄,季度收入及利潤均有躼增加,但由於部份訂單要延至明年,要降低全年收入增幅指引。(資料圖片)

荷蘭光刻機製造商ASML Holding NV公佈第二季度業績,本季度的淨預訂額達到84.6億歐元,刷新歷史新高。截至6月底止3個月純利為14.1億歐元,按年上升約35.6%,略低於市場預期。期內收入則勝預期,錄得54.3億歐元,按年增加約35.8%

ASML為全球晶片製造商的主要供應商,客戶包括所有主要晶片製造商,其中台積電(TSMC)、三星(Samsung)和英特爾(Intel)最大。ASML業績聲明指出,儘管有跡象顯示消費市場放緩,但是集團仍然盡力在可能情況下盡快向客戶運送設備,令訂單增加創新高。

集團行政總裁Peter Wennink亦表示,雖然集團已計劃在年度內付運有紀錄以來最多的系統數目,不過受到供應鏈限制,啟動交付的情況亦有所延遲。需求方面,他表示,有一些客戶在某些細分消費市場中有需求放緩的跡象,但集團們仍然看到對我們系統的強勁需求。

不過,由於快速發貨計劃,該公司預計2022年價值約18億歐元的銷售額將推遲到2023年,意味著2022年的銷售額增幅將較早前估計的20%下降約1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