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1 12:12:53

Bob Iger重掌迪士尼任行政總裁 制定策略重新增長

分享:
Bob Iger重掌迪士尼任行政總裁  制定策略重新增長

Bob Iger重掌迪士尼任行政總裁,制定策略重新增長。(網上圖片)

外媒報道,迪士尼(Disney)董事會表示,前行總裁Bob Iger同意重返迪士尼再擔任行政總裁兩年,並授權他制定策略方以重新實現增長,以及與董事會密切合以培養在任期屆滿時領導公司。董事會表示,有關任期屬臨時性質。迪士尼原行政總裁Bob Chapek 剛於今年6月才續約。

迪士尼董事長Susan Arnoid在聲明中表示,董事認為,迪士尼正面對更趨複雜的行業轉型,Iger在領導公司度過這個關鍵時期有其獨突的位置。外媒報道,Iger在周日迪士尼員工的一封電郵中表示,他「懷着巨大的感激和謙卑──而且,我必須承認,一點的驚訝的感受」重返迪士尼。

Bob Iger重掌迪士尼任行政總裁  制定策略重新增長 Bob Iger重掌迪士尼任行政總裁  制定策略重新增長

Iger2020 2 月辭任行政裁,由Chapek繼任,而他當時繼續擔任公司董事長,並在 11 個月前卸任。

任內收購PixarMarvel擴大國際影響力

現年71歲的Iger在迪士尼工作超過四世紀,其中15擔任迪士尼行政總裁,其間擴大了迪士尼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領導迪士尼先後於2006年以 74 億美元收購Pixar、於2009 年以 40 億美元收購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於2012 年以 40.6 億美元收購盧卡斯影業(Lucasfilm),以及 2019 年以 713 億美元收購 21 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的娛樂資產。Iger亦於 2005 年和 2016 年別引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他任期內,迪士尼的市值從 480 億美元增加到 2,570 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