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4 17:16:00

ChatGPT公司OpenAI正被美國FTC調查 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

分享:

ChatGPT公司OpenAI正被美國FTC調查,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資料圖片)

全球流行使用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但下外媒報道,美國競爭監管機構已展開對人工智能「ChatGPT」創造者調查,指控其有機會違反消費者保護法,進而損害公眾的隱私、安全及聲譽。

ChatGPT公司OpenAI現正被美國FTC調查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ChatGPT」、「DALL-E」等AI聊天機器人,背後創造者OpenAI,日前受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

報道指,OpenAI被要求提供資料,證明公司如何應對這些大型語言模型帶來的風險;FTC表明,擔心OpenAI可能會因「不公平或帶欺騙性」的操作,因而違反消費者保護法,故損害公眾的隱私、安全及聲譽。

ChatGPT公司OpenAI正被美國FTC調查,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資料圖片)

FTC關注ChatGPT會否有漏洞

對於ChatGPT可能洩漏用戶敏感資訊,漏洞包括支付、聊天紀錄等,FTC對此表示極高關注,雖然OpenAI聲稱,受影響的用戶數量很少,但FTC仍對OpenAI的安全有顧慮;FTC又試圖了解OpenAI的數據隱私規則,及用戶對所用產品,實際準確性的知曉程度。

對於報道,FTC及OpenAI均不予置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