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7 18:43:30

ESG|星展調查:28%中小企已實施可持續發展

分享:
ESG|星展調查:28%中小企已實施可持續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中)出席星展香港中小企業銀行舉辦的《DBS BusinessClass中小企低碳升LV實戰營》。右為林永德、左為星展香港董事總經理兼中小企業銀行業務主管王美寶。

星展銀行(香港)中小企業銀行今公布DBS BusinessClass中小企可持續發展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大部分中小企業支持可持續發展,然而財務壓力成為主要挑戰。近七成受訪中小企表示有興趣推行可持續發展,會考慮將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策略或可持續發展措施納入其業務規劃。

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中小企(28%)已開始實施可持續發展。而他們在實踐可持續發展時均受到內在與外在因素影響:內在因素方面,社會和道德責任成主要推動力(60%);而外在因素則為改善品牌形象(51%)、遵守政府相關法規(47%)、以及滿足客戶和其他持份者的需求(31%)

中小企對於有條例主導的措施有較多的關注,包括優先關注廢物管理(71%)、能源效益(54%)、推廣社區參與和多元共融(33%)、採用再生能源(26%)等。

76%預計垃圾收費增加營運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逾半受訪者表示非常了解(7%)和大致了解(50%)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有34%表示他們已就此做好準備。73%受訪者認為資金壓力是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最大挑戰,而76%亦預計垃圾收費將會增加營運成本。此外,中小企亦憂慮人才及資源配套,37%表示缺乏人力資源實踐可持續發展,而 50%則對垃圾收費有同樣的擔憂。

Ad Block

星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林永德表示,作為首批加入聯合國淨零銀行聯盟的銀行之一,星展銀行一直將可持續發展視為業務核心,在綠色金融方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集團了解到,實現碳中和不僅是一種企業責任,也是釋放無限新商機的催化劑。隨著消費者需求引領著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可持續發展將成為各大小企業增長的重要引擎,集團全力支持中小企實踐低碳轉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