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9 15:37:46

ESG|華懋夥中華電力再合作 推動減排節能

分享:
ESG|華懋夥中華電力再合作 推動減排節能

華懋與中華電力簽署合作備忘錄,推行一系列可持續發展新措施,實現CCG 3050+減碳路線圖。

為支持香港實現碳中和,華懋集團與中華電力簽署合作備忘錄,推行一系列可持續發展新措施,深化雙方在能源效益、減碳和電氣化方面合作,同時實現CCG 3050+減碳路線圖。

中華電力與華懋早於2019年就推動電氣化及節能項目,簽署為期5年合作協議,協助華懋旗艦物業如心廣場應用智能環保技術,提升能源效益,至今已節省大約1,400萬度電。為雙方在能源效益、減碳和電氣化方面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試行新能源管理系統 擴至凍倉儲存

根據新簽署合作備忘錄,中華電力將在華懋旗下物業,試行新能源管理系統,應用5G技術及大數據分析,更精確地預測如心廣場空調製冷量。中華電力亦將為華懋新項目,包括位處葵涌的甲級凍倉儲存及物流中心,以及將有環保數據中心進駐的東涌新商業樞紐,進行能源審核,以期發掘更多減碳空間。

ESG|華懋夥中華電力再合作 推動減排節能 ESG|華懋夥中華電力再合作 推動減排節能

工地採用電池儲能系統

為推動業務電氣化,中華電力於2021年與華懋合作制定《建築工地應用電池儲能系統的一般指引》,將繼續提供技術建議協助華懋在新發展項目的建築工地,採用電池儲能系統,取代傳統柴油發電機,以減少碳排放,亦將協助華懋旗下的如心酒店,轉用智能化電廚房和洗衣房,以提升營運及能源效益。

開發一站式安老護理方案

有見華懋積極發展綜合式長者住宅,雙方亦合作開發集智能、環保和以人為本於一身的一站式安老護理方案,推動護老院舍電氣化,提升營運效能。

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指,是次再度合作,推行一系列措施,配合集團「三重基線」方向,平衡人、繁榮和環境的發展,造福社會、經濟和地球,矢志採取創新減排方案,為建設更潔淨、更宜居的城市作出貢獻。

中華電力總裁羅嘉進指,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在節能減碳上合作夥伴關係,並為日後推行創新及有效減排措施建立合作框架。

溫室氣體排放強度冀減51.8%

華懋CCG 3050+減碳路線圖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集團範圍12溫室氣體排放強度,較2020年減少51.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