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7 20:44:04

ESG|阿里巴巴加入WBCSD 將聚焦氣候行動

分享:
ESG|阿里巴巴加入WBCSD 將聚焦氣候行動

阿里巴巴加入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WBCSD),成為其新會員。(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指,加入逾200家全球領先可持續發展企業的行列,成為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WBCSD)最新成員。初步將將聚焦於「氣候行動」,尤其是尋找創新方法,藉助阿里巴巴的平台開展廣泛減碳活動,並與WBCSD成員合作制定「避免碳排」框架和方法。

WBCS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eter Bakker指,阿里巴巴對可持續發展和減碳的承諾,與我們致力為全球90億人締造更美好世界的願景相一致。而阿里巴巴作為亞洲最大電商及數字科技企業,其獨特定位將為合作帶來寶貴平台和科技能力。

阿里巴巴首席財務官兼可持續發展管理委員會主席徐宏指,致力於負責任企業實踐和環境保護,努力與各行各業夥伴攜手合作,為各利益相關者創造持久、廣泛且具影響力的價值。將為淨零排放和可持續的未來作出貢獻。

承諾不晚於2030年實現碳中和

阿里巴巴承諾不晚於2030年實現自身運營碳中和,並提出「範圍3+」的概念,即利用其數字科技和平台優勢,帶動更多利益相關者共同推動低碳產品、服務和行為。於截至今年331日止財年,阿里巴巴實現「範圍3+」減碳2,290.7萬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