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ESG系列
2024-03-12 04:29:50
日報

ESG系列|港綠債發行冠亞洲 倡建綠色金融專業

分享:
星展銀行 香港董事總經理兼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 林永德

林永德指港具設施及專家拓綠色金融。

星展銀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兼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林永德認為,香港與國際金融市場緊密聯繫及其作為全球貿易樞紐角色,可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在亞洲進行綠色投資機會,及為亞洲企業通過綠色債券和其他可持續金融工具籌集資金。他說,香港擁有完善金融基礎設施,包括強大銀行體系、股票交易所和監管框架,為綠色金融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擁有不少經驗豐富金融專業人士和專家,可為綠色金融增長作出貢獻。但業界仍須建立綠色金融專業知識,包括可持續發展投資策略、綠色項目評估和風險管理等範疇。

信港有優勢成亞洲綠色金融中心

他說香港於採用可持續發展金融的國際標準和框架方面提供指引,如依循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架構等,有助增強綠色金融透明度和披露程度。相信以上優勢有助香港成為亞洲綠色金融中心。

據港府公布,至去年中已發行近220億美元等值政府綠色債券,為多個本地的綠色項目融資;據國際資本市場協會數據,香港在2022年綠色和可持續債務總額按年增逾40%,達805億美元,本港安排發行的綠色和可持續債券總額佔亞洲區此等債券市場份額超過三分一,位居亞洲第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