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9 04:30:37
日報

ETF通下周一開車 港僅盈富等4基金上榜

分享:

七一回歸前,再有利好股市消息。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昨宣布,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即「ETF通」將於7月4日、即下周一正式開始。

北向初始名單涉83隻

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昨公布,納入港股通的港上市ETF的基金名單只有4隻,包括盈富基金(2800)、恒生中國企業(2828)、南方恒生科技(3033)及安碩恒生科技(3067)。至於港交所(388)公布的北向合資格ETF初始名單則多達83隻,當中53隻在上交所掛牌,30隻在深交所掛牌。

據港交所早前公布南向ETF資格準則嚴謹,合資格ETF須以港元計價、最近6個月日均資產規模不低於17億元,並不得為合成ETF或槓桿及反向產品,且追蹤指數的聯交所上市股票權重不低於90%等,市場早已預料僅數隻基金合資格。
 

Ad Block
ETF通下周一開車 港僅盈富等4基金上榜

互聯互通將於下周一納入ETF。(資料圖片)

歐達禮:有助港成ETF樞紐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ETF通是互聯互通首度擴展至股票交易以外領域,將能促進香港發展成為ETF樞紐,凸顯連繫國際資本與內地市場方面所肩負的獨特角色。證監會與中證監已就ETF納入互聯互通所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和投資者教育安排達成共識,並將加強執法合作,以打擊各類跨境違法活動及市場失當行為,藉此維持市場秩序和保障投資者。

港交所內地業務發展主管毛志榮早前指,ETF作為低成本分散投資工具,可方便兩地投資者提升跨境資產配置效率,對於市場來說,在閉環管理、風險可控機制下,ETF納入可注入新流動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