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5-30 13:12:17

FM財自 | 提防結算日之後夾淡

分享:
京東跌破歷史低位 (資料圖片)

京東跌破歷史低位 (資料圖片)

今天(0530)是5月份期指及期權結算日,5月股票期權最後交易日,港股依然反彈乏力連跌第五天,上午時段恆指最低跌至18372,至中午收市前連續第5支陰燭,雖然早就預期港股會陷入低迷持續很多年,但適逢美國納指才破年高的同時,恆指卻跌至今年低位實屬罕見。
會挑選這段時期來走出過去3個月的盤整上落市週期,在於美匯指數的強勢使人民幣弱勢所致,不過這些都只是市場因素罷了。


回測過去幾年,在結算日及之後呈反方向的例子不少,今年就有兩次,分別在1月首個交易日1月3日及3月1日,過去幾年有更多在結算日之後的月底最後一天或月初呈現反向。
回測範圍可再收窄一些,例如結算日及前兩個交易日呈下跌或陰燭的,結算日之後兩天內,呈反彈的次數有多少?

京東跌破歷史低位

或是結算日及前兩個交易日上升,之後兩個交易日下跌的次數有多少?
再用同比來回測過去多年,從2017年開始的5月底及6月份首日,是上升或是下跌的次數比較多,還要計算幅度,6月首日上升比對下跌還要計算升跌的幅度或點數,結算日之後呈反向的勝率及幅度均優勝於結算日之後呈同向。

今天不少科指股份跌破一年低位,京東甚至跌破歷史低位,市況低迷,但波幅指數VHSI只升到25%之上,目前比對去年幾次的波段低位時的VHSI,甚至今年3月20日時皆低,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無論如何目前恆指處於18400之下的水平適逢結算日,應有7成的機率之後兩天會反彈。

Ad Block
Option Jack

Option Ja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