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5-31 19:43:15

FM財自 | 日股成焦點 羅家聰︰日圓或進一步轉弱 | 6月美國再加息?

分享:

一如過往歷史,美國債務危機已順利達成初步共識,市場關注點落在6月中議息上,早前不少聲音估計今輪不會進一步加息,惟聯儲局作為通脹首選指標的4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不跌反升,令押注再次加息0.25厘的投資者大增。經濟學家羅家聰接受FM財自訪問時表示,要有效壓抑通脹,息口最少要高於通脹率一至兩厘,而且要持續一段壬時間。

他指出,今次的通脹並非如70年代般頑固,當息口高至經濟開始衰退時,通脹便會下降,而且除了中港,全球均面臨通脹和流動性泛濫問題,資金並非因息差單獨流向美國。

日圓或進一步轉弱

日本股市最近走勢強勁,究竟資金是憧憬日本經濟走出迷失,還是日股受到股神巴菲特的加持才短暫發威?羅家聰指,日本正轉移戰略重心至半導體,部份香港資金亦流入,令日股挾升,但長遠來看,日本始終存在人口結構等問題,經濟未有明顯改善。

傳日本央行下月會有大動作,將會調整YCC(收益率曲線控制),帶挈日圓下半年轉勢,有大行預計日圓兌美元今年底前有機會升至122,即每百日圓兌約6.39港元。不過,近日美元兌日圓卻再次失守140,他表示,美匯目前仍在向上衝,或見106,日圓短期轉強的機會不大,更有可能失守145。想知更多博士對全球經濟的分析,即刻按下影片連結收看全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