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6-01 20:30:39

FM財自 | 港股六絕月更絕?郭思治︰恒指仍要尋底 睇淡美團!

分享:

港股在「六絕月」首個交易日先升後回,最終倒跌17點。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指,從過去歷史上看,「六絕月」並不是絕對下跌的,而且港股由1月底的22,700點水平,挫至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的18,044點,已累積一定跌幅,料6月大市可喘穩。但他強調,過去一段時間港股成交額低迷,意味市場根本上沒有資金和動力向上,「有波幅無升幅」。

他表示,目前恒指反彈似「後抽」而已,6月股市仍有機會進一步尋底,而10天線(18,990點)左右為第一個阻力位。

郭sir︰下半年跌唔落

至於下半年的港股走勢方面,他相信,市場開始關注明年美國大選,若利率有機會回調的話,資金將作新一輪的部署,即使指數再向下走,跌勢不會如去年10月般嚴重。不過,人民幣的匯價暫時略為偏軟,令資金入市態度更保守。

大型科股方面,郭思治對美團(3690)看法最為保守,除了因為騰訊(0700)以美團股份代息的因素之外,其市盈率亦過高,南非大股東沽貨也是風險之一。但他看好京東(9618)及阿里巴巴(9988)兩隻電商股,想知道原因,即按下連結收看「財自福利會」全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