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3-16 21:40:40

FM財自 | 瑞信危機發酵 雷曼2.0殺到埋身? 黃國英:風險可控

分享:

正當大家以為矽谷銀行(SVB)危機暫時解除,昨晚瑞信銀行(CS)又傳出隨時爆煲,雖然瑞士央行已出口維穩,但金融危機一波接一波之下,必然動搖市場信心,港美金融股齊齊無運行。不過,昨晚(15日)美股科技板塊無視市場情緒惡化繼續升,納指仍然企穩收市。FM財自美股節目Money Trend主持兼美股資深炒家Jason指,美國為壓抑通脹,似乎不會因有關事件減慢加息步伐,納指下行趨勢或會持續,短期美股焦點將落在下星期議息結果上。

Jason相信,晶片股AMD及NVDA股價仍有上行空間,但本周不宜大注入市,又提醒現價入場必須要訂立止蝕位,而資金避險需求增加之下,黃金亦具上升潛力。

黃國英︰唔會好似雷曼咁「火燒連環船」


今集更特別請來著名基金經理黃國英對事件作出評論,他在節目中指,SVB及CS事件主要帶來幾個影響,首先美國或會因此放慢加息速度,同時有關部門對銀行的監管或會更嚴謹,影響未來盈利能力,初創公司融資亦會變得困難。他形容SVB事件為「黑天鵝」,但美國處理速度相當快,瑞信「爆煲」則是「灰犀牛」,大多投資者早有預料,因此市場反應不會很大。

他指,目前資金拋售銀行股,湧進大型科技股,可見資金並不是急於將所有資產拋售,市場傾向認為風險可控,僅個別板塊會受影響,特別是對金融類股份及商品帶來衝擊,長遠投資角度而言,可考慮選擇股價低殘、穩健的傳統行業股「接飛刀」。

Ad Block

FM財自全新美股節目Money Trend由柳俊江主持,夥拍美股資深炒家Jason,陪大家探討宏觀經濟新聞,再到實戰落場選股!繼上集估中科技股上行走勢,本周對後市又有甚麼看法?有甚麼板塊可以再跑出?想了解更多Jason及英sir的後市部署分析,即刻按下影片連結收看,記得Like、share、comment及subscribe,支持我們繼續拍片!

瑞信銀行隨時爆煲,市場擔心引發下一個雷曼時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