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6-29 21:00:07

FM財自 | 羅家聰︰人民幣跌勢未見底!港股走勢與人仔無關?

分享:

人民幣弱勢未改,昨日在岸人民幣尾市離7.25關口僅一步之遙,再刷新逾7個半月新低,今日繼續在7.24元兌1美元附近徘徊。經濟學家羅家聰接受FM財自訪問時表示預計人民幣仍會以較小的幅度持續、「有序」地貶值,破7.3關口不足為奇。

他又指,即使人民幣持續弱勢,但對提高中國出口的作用有限,因貶值幅度太細,而且其他非美貨幣同時也在貶值。不過,人民幣下行暫對整體中國企業的盈利影響還不算很嚴重,因為大部分中小企業其實未必有跨境海外業務。

近日有指阿根廷出現美元荒,當地人民幣交易占有率創新高,惟惹來阿根廷利用人民幣互換協議換美金套息的質疑。羅家聰指,其互換貨幣的金額規模其實很細。他又說,人民幣走勢僅影響港股的投資氣氛。想了解更多KC博士對經濟的看法,即按下連結收看全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