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6-06 12:35:58

FM財自 | 迷失週期沒有牛市

分享:
中海外(0688)從極弱勢的反璞是最為激烈的 (資料圖片)

中海外(0688)從極弱勢的反璞是最為激烈的 (資料圖片)

恒指上星期連跌7天後,在62日重演今年31日的劇情,大幅反彈733點,應該是用回升來形容比反彈貼切些,這波回升與我之前預期雖然晚了一天,但本以為消失的大彈,卻終出現,振奮了幾天後也該平靜下來看未來。

昨天(0605)恒指像是休息日般在低迷的成交量之下,尾段趕上再升158點,收在19109,正式收在19000點之上。

筆者一向不喜好見升說升,見跌說跌的俗套分析,還經常逆向炒底或估頂,這是在往後一個沒有牛市的迷失週期裡的生存之道。

2020年底我首次寫:港股將進入一個漫長的失落週期,不經不覺已兩年半了,期間我經常說,在投機領域裡,牛市熊市並不太重要,反正一個牛市回調可以將好倉摧毀,一個熊市的反彈,也可將淡倉投機徹底震跨。

今年初港股持續上漲時,不少人說恒指是牛市重臨,當時我在前曾文寫過,其實只是失落週期的震盪,更在一月底時估計22700就是波段頂,甚至是今年的高位,隨後一段回跌,至上星期低位18100點附近時,又看到《技術熊》這名堂出現,從高位22700跌兩成就是技術熊?信的話不是沽在底了嗎?在失落大週期中,無論牛市或技術熊都只能一笑置之。

上星期也看到:《逆市炒底等於自殺》的標題,不是在超賣途中買股,難道是高追買股不成?其實要看注碼及週期。

Ad Block

買強勢股?追突破?

在過去兩年中,相信各位真交易的讀者們早已體會到了追高的後果。說回今天的港股,上午再升近200點,之前弱勢的美團(3690)、京東(9618)及平保(2318)回升最為明顯,還有中海外(0688),從極弱勢的反璞是最為激烈的,所以交易沒有定律,買強買弱,順勢逆勢,炒底估頂,全看個人的操作手法及時機,這也是投機市場迷人之處。

過去3天的回升,我只作分段式減持之前逢低部署的好倉,暫時未打算開始部署反手做淡的動作,估計這波反彈勢或震盪會持續至6月中,甚至6月底之間,之後最遲會在7月初再開始另一波跌勢。

Ad Block
Option Jack

Option Ja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