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9 10:33:34

G7峰會結束未定俄油價格上限 紐約期油近兩周高位收市

分享:
G7峰會結束未定俄油價格上限  紐約期油近兩周高位收市

G7將探討進一步行動,限制俄羅斯透過石油收入,取得戰爭資金。(G7峰會官網圖片)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德國舉行的峰會結束,與會者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會團結一致,長期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亦會探討進一步行動,限制俄羅斯透過石油收入,取得戰爭資金,但未有披露細節,包括如何設定俄羅斯石油上限價格,將未來數周繼續評估。七國領袖又同意禁止俄羅斯黃金入口,及撥款45億美元,加強支援因烏克蘭穀物未能出口而出現糧食短缺的47個國家。

受到主要產油國或已達到產能上限,加上西方國家探討限制俄羅斯石油價格的方法,國際油價連升3個交易日,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117.58美元,升2.89美元,升幅2.5%。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111.76美元,升2.19美元,升幅2%,創近兩星期收市高位。

G7峰會結束未定俄油價格上限  紐約期油近兩周高位收市

在德國舉行的G7峰會結束,七國領袖又同意禁止俄羅斯黃金入口。(G7峰會官網圖片)

被視是俄羅斯傳統盟友的印度,總理莫迪在七國集團峰會表達不同的聲音,強調在涉及全球石油貿易問題時,印度會繼續做最有利於本國能源安全的事情。俄烏戰事爆發以來,印度從未對俄羅斯的出兵行動進行指責,反而加大俄羅斯石油進口,消息指,印度煉油廠僅在5月就從俄羅斯進口約2,500萬桶石油,令俄羅斯超越沙特阿拉伯,成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應國,僅次於伊拉克。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費國。印度官員表示,俄羅斯石油價格有折扣,將繼續進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