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30 16:16:00

IPO新股|大S前夫汪小菲及前奶奶張蘭創辦「麻六記酸辣粉」 擬明年來港上市

分享:

大S前夫汪小菲及前奶奶張蘭創辦「麻六記酸辣粉」,擬明年來港上市。|新股IPO (汪小菲微博)

繼內地中式快餐店「老鄉雞」傳出赴港上市消息後,最新再有內地餐飲公司計劃在港集資上市。外電引述知情人士稱,內地酸辣粉連鎖商「麻六記」,正在選擇銀行以安排在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擬最早明年進行。

大S前夫汪小菲及前奶奶張蘭創辦「麻六記酸辣粉」,擬明年來港上市。|新股IPO (微博)

麻六記籌備上市事宜進行接觸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麻六記正與招銀國際及華泰證券兩行,就籌備上市事宜進行接觸。知情人士續稱,公司目前繼續快速擴張,惟有關IPO規模和公司估值等細節尚未確定,至於相關洽談亦在進行中。現時麻六記未就IPO計劃作最終決定。

麻六記由大S前夫汪小菲及前奶奶張蘭創辦

據資料顯示,麻六記酸辣粉由明星大S的前夫汪小菲,以及前奶奶張蘭,於2020年創辦。當時張蘭透過在抖音直播帶貨,以及回應兒子的婚姻情況,引來網絡流量的推動,一度帶動麻六記的產品,成功打入抖音居家便食店鋪人氣榜的首三位。

麻六記的抖音官方旗艦店顯示,該企的酸辣粉已售出194.4萬份,曾有內媒以此作計算,以一份4桶裝的麻六記酸辣粉賣39.9元人民幣計算,總銷售額已逾7,700萬元人民幣。

今年年初,麻六記曾引起食品安全問題。內媒《中國食品安全報》曾報道,麻六記其品牌旗下熱賣的酸辣粉,所使用的原料並非純紅薯粉,當中添加攝取過量恐導致智力下降的「銨明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