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20 14:20:00

IPO新股|香港成中東企業理想上市地點 貿發局:反映港資本市場長期穩健

分享:
IPO新股|香港成中東企業理想上市地點,貿發局稱,反映港資本市場長期穩健。(資料圖片/ 蘇文傑攝)

IPO新股|香港成中東企業理想上市地點,貿發局稱,反映港資本市場長期穩健。(資料圖片/ 蘇文傑攝)

香港政府年初起積極把挫中東機遇,官員更多次外訪中東與企業及投資者會面。貿發局一份研究報告指,中東企業視香港為理想上市地點,當中由此三方面有利條件,致本港成中東企業上市首選,分別為在香港能確保資金來源、香港與亞洲多國(特別是中國內地)擁緊密聯繫、在港能獲得更多國際認可。

香港貿發局和建銀國際聯合發表研究報告,研究於今年6月至10月期間進行。結果顯示,以中東的能源及再生能源、醫療保健及高科技產業、基建以及金融業最能受惠於香港上市。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中東企業認可香港法治制度

報告又指,香港地理位置優越,聯通亞洲主要市場,尤其是內地及東盟市場,對阿聯酋及沙特獨具吸引力。若中東企業在香港上市,將能夠充分利用香港的地理優勢,同時享有完善的網絡和穩定的營商環境,並受惠於香港的法治制度和充裕的優秀人才,從而提供最高質素的專業服務。除此之外,香港容許資本自由流通,以及具備透明和穩定的聯繫匯率制度,都是香港獨一無二的優勢。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范婉兒表示,香港市場擁有多元化的國際機構投資者基礎,對希望拓展亞洲區內業務的中東企業而言大有裨益。另外,香港股市有充足的廣度及深度,加上一直以來交投活躍,反映香港資本市場長期穩健。

Ad Block

建銀國際企業融資和資本市場服務主管,董事總經理潘麗容表示,該報告全面分析了中東企業在香港上市的好處,其中包括能獲得更多的資本青睞、如何受惠於世界一流的監管制度、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及通往龐大的中國市場。

1_31.jpg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