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30 18:16:00

JPEX|許正宇稱當局正考慮修訂法例監管OTC兌換店

分享:
就JPEX案,許正宇稱當局正考慮修訂法例監管OTC兌換店。(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就JPEX案,許正宇稱當局正考慮修訂法例監管OTC兌換店。(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非法虛產交易平台JPEX涉詐騙案,警方公布,至今報案人數約2,595人、涉資15.8億元、累計拘捕36人。周一(30日)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討論有關虛擬資產交易平台規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當局正考慮修訂法例監管場外兌換店(OTC)。

政府正考慮修訂法例監管OTC兌換店

周一(30日)許正宇聯同證監會高層,於立法會小組會議上,講及虛產平台交易規管,許正宇發言時稱,是次JPEX事件,反映合適穩健監管制度的重要性。他在會上再次建議,市民應在有牌照的虛產交易平台上交易;他又指,因應外界對虛產場外兌換店(OTC)關注,當局現正考慮修訂法例監管OTC兌換店。

此外,許正宇又提及有關在惡劣天氣下開市的安排,他表示,會盡快提出方案,讓市場有更大範圍的討論,「香港市場是一個異數,即在惡劣天氣下停市,所以大家見到是需要做這件事(檢討);下一步希望凝聚一個方案出來;平衡各方面不同訴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