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7 22:33:00

NFT潮流|數碼港推動NFT與藝術作品結合

分享:
數碼港將舉辦數碼藝術展,包括展出NFT技術處理的作品。

數碼港將舉辦數碼藝術展,包括展出NFT技術處理的作品。

數碼港推動非同質化代幣(NFT)技術發展,結合科技與藝術,將聯同NEXXCREATE舉辦「藝術X科技大師直播分享會」,邀請跨界別藝術創作者,包括知名音樂人陳奐仁、香港唱片騎師(DJ)及歌手Miss Yellow與製作人Kavemura組成的(Yuen Yuen)及曾憑《頭文字D》、《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多次獲得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特效導演黃宏達,與數碼港初創分享科技在藝術上的應用,藉此鼓勵更多創作人與創科界合作,發掘新的合作模式。

此外,數碼港即日起至12月底聯同社群初創合辦「科技X藝術——超乎想像」數碼藝術展,展出超過70幅由九十後新晉藝術家何博欣及六名本地獲獎攝影師,經NFT技術處理的作品。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愈來愈多藝術界朋友留意到,創新科技如延展實境(XR)及全息投影(Hologram)等,可以為他們提供嶄新表達形式,亦可以加強與受眾互動,擴闊藝術創作空間。另外,數碼科技亦為藝術家提供更多發表和傳播作品的渠道,如運用區塊鏈科技的NFT技術,既能保護作品版權,同時可以讓創作者分享作品升值的經濟效益,有助支持文化藝術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